close
很久以前我去過西安。雖然兵馬俑很無聊,外國人一大堆,陜西博物館的解說人員很遜,但是西安的食物我非常喜歡。不過大部分我都沒辦法做,譬如「葫蘆頭」、「羊肉泡」,你說這種東西,只能花錢買著吃,要想在家自己舞刀弄鏟的,還不一定能成功。不過我還是學到一樣可以在家輕鬆做出來的麵食,便宜好吃,標準平民風格。
話說這道「番茄雞蛋麵」,是在一間旅館叫的客房服務,吃了真的大大驚奇,發現原來是陜西的農民食物,家家戶戶都會。
我也會做。(哈哈,這句話才是重點)
看這個麵食的名字,也知道準備材料很方便,價格又很實惠,做法還很簡單,白痴都會。當來不及準備晚餐的時候,就可以煮這道麵囉。

準備的東西:
兩個牛番茄(越紅越好)
一人份陽春麵(粗細都可)
一個雞蛋
青蔥一根
雞湯一人份(或者用水兌雞湯塊)
番茄醬少許

需要的器具:
一個炒鍋、一個煮麵鍋

做法:
1.番茄切塊、青蔥切段、雞蛋打散。
2.下點油,炒鍋炒熟雞蛋,裝起備用。
3.炒香青蔥,下番茄、雞蛋,加入少許番茄醬炒一炒。
4.加入一人份雞湯煮一下。
5.這時候,用煮麵鍋煮陽春麵。煮到半熟就好。
6.把麵撈起瀝乾,放入番茄雞蛋湯中煮熟。
7.起鍋!
8.可以吃啦!

如果你的雞湯沒有鹹味,就加點鹽巴。
真的超級簡單,而且番茄很營養,想像一下,就像是味道濃郁的番茄炒蛋做成的湯麵。想要讓這道麵更香、更濃郁,就用超級不健康的豬油來炒蔥,炒番茄的時間要拉長,煮番茄雞蛋湯的時間也要更久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