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個朋友傳了個MSN來給我,告訴我說,不要很直接地說哪些鋼琴很爛、哪些琴是雜牌。歸結的原因是,有些人其實是家庭狀況較差,只能買一台普通的直立鋼琴,因此要我顧慮到不是每個人的狀況都一樣,所以應該委婉點。 ps.這篇文章觸及個人感受以及會使人心情不好、不高興的內容,因此看完這篇文章之後你也就當我自己說爽的,請不要把回應用來謾罵。如果決定不想看的話,就跳過吧!
我又犯了一個大錯誤,就是說話很直接,往往會傷到別人的感覺。其實,如果今天家庭的經濟不允許,就不應該去學音樂(我是指古典),因為學音樂總是需要樂器跟學費,這些都不便宜,所以當我碰上有人說:
我想學長笛,可是我家境不好只能用7000塊錢買一支長笛,我要新的喔,而且要有點牌子的。
我想學鋼琴,但是我沒辦法買琴,而且有沒有人能夠一個小時只收我300?
我想學鋼琴,但是我只能花一萬塊買琴,請問哪裡有?

這時候我就會毫不留情地說:
你只花7000塊就要買一把有牌子的長笛,作夢比較快啦!
你想學琴又不想買,那要怎麼練?你當那些鋼琴老師都不用賺錢的喔!
你只能買一台一萬塊的琴,這樣效果真的很差!

一個朋友告訴我這樣講話真的很直接,其實大家都知道我的看法沒錯,因為這樣會造成家裡的負擔,到最後又被迫放棄,真的很痛苦,只是我講的太明白,容易傷人。
我想我以後碰上這些事情的時候,寧願少給意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