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有過敏性鼻炎的人。最近剛好是秋天換季的時候,天氣越冷、我鼻子過敏的症狀越嚴重,冬天晚上一躺下就會鼻塞,整個鼻腔漲的要命,嚴重的時候鼻竇會很痛,然後急性結膜炎就來了,接著我就可以去眼科報到了....
最近天氣有變冷的跡象,嚇的我趕緊準備冬天衣物,譬如大外套、手套、圍巾、毛衣,還有不可缺少的口罩。
是的,口罩很好用,真的很好用,因此我準備了兩三種不同功用的。
譬如很冷的天氣,我就用紗布口罩來保暖,最好在戴的時候,先用熱蒸氣蒸鼻子,然後把鼻腔中的分泌物擤乾淨,再戴上口罩。大約日本花粉症患者很多,所以在紗布口罩上,做的很好,在藥妝店啊或者是台北後車站的日本商品市場都可以買到,一個六十多塊錢,不過效果真的很好,可以清洗重複使用,為了替換使用我有三、四個勒。
又譬如感冒時候,我就用醫生用的那種,一方面哩,保暖,而且可以避免把感冒傳染給別人。
冬天出門穿好大衣、毛衣跟圍巾帽子手套口罩之後就可以了。(話說,這樣還是很多東西)
要不是我沒有相機,不然真想照一張傳上來大家瞧瞧,很有蒙面俠的感覺。
對了,如果也有鼻炎困擾的人,還是少用市面上花花綠綠的卡通口罩,買藥房出售的口罩比較好些。

這麼想來,我猜我如果到日本去,可能是花粉症患者的高危險群。我能想像流眼淚、眼睛養、鼻子養、鼻塞、鼻涕倒流的可怕。
好啦,寫到這麼,我去擤一下鼻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