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首先報告一個不好的消息。跟著我整整三年的小怕怕 (就是我的ipod nano) 壞了。今晚他接上電腦也打不開,就像突然猝死一般。

其實我本來就計畫寒假(或者10月)的時候換一台iPod, 因為一台電子產品平均年齡在三年左右,我想想也差不多是時間了。

誰曉得小怕怕突然猝死,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但我想想離寒假或10月還那麼久,乾脆先買一個隨便雜牌的救救急,畢竟我出門都需要音樂。

所以我就買了一個一千塊的,有螢幕。

拿回家後,發現,

 

天啊!真難用耶!

雖然外型跟我的小怕怕很像,但是操作起來完全不同。

首先,小黑 (是黑色的,就暱稱為小黑吧) 不需要音樂管理程式。也就是說,我只要手動把歌曲一首首塞進可以移除的硬碟F槽就好。

看起來很方便吧?才怪!

我有幾百首歌啊,原先我用itune管理,將所有的歌曲放在音樂庫中,另開10個播放名單,分別以各種不同的音樂風格為名,有pop, jazz, rock 'n' roll, classical , vocal等等,然後將我需要得音樂拖至所屬的播放名單中。

因此幾百首的音樂,可以依照我的需求,擷取想聽的。

這些被擷取到播放名單的音樂,就會隨著我溝選是否同步化該名單的動作,也一併儲存到小怕怕中。

所以我的小怕怕並不會將音樂庫中所有的音樂都收入。

當我要用小怕怕聽音樂,只需要選出我要的名單,從名單中選擇歌曲,就可以了。

小黑則是很陽春的,有時候反而對於新手來說覺得好用,反正只要把音樂統統複製貼上就行了。

但對於我這種需要管理音樂的人來說,反而顯得簡陋,因為我需要不同的音樂風格清晰明白地區分開來,搖滾樂的曲子就會被歸類在同一個名單中,然後我從風格類型去選擇我要的。

使用ipod來聽音樂的人,不一定都以音樂風格為區分,如果是古典樂愛好者,可能以器樂種類、作曲家來區分。

恰好ipod已經內建了以專輯、歌手、字母排列為區分法。

 

除了管理音樂,我又很愛聽podcast, 每天晚上睡覺沒聽一點podcast就覺得怪,但我現在這台小黑,根本不能聽podcast啊!!!

 

但我覺得說來說去,只能說ipod的介面很人性化吧,所有的動作只需要一隻拇指就可以完成,連我蹲馬桶,都可以

用左手大拇指玩接龍,用右手擦屁股,音樂還不會間斷。

要調音量直接用你的拇指滑動圓盤,要換歌直接用你的拇指滑動圓盤直到找到喜歡的歌曲,要更改時區直接用你的拇指滑動圓盤到應用程式區勾選正確時區,要玩個射擊遊戲還是接龍,同樣直接用你的拇指滑動圓盤,

總之,只需要一隻拇指。

 

所以我說使用ipod不只會有症候群,還會使人智力退化。

看看我就是最好的例子。

但我同樣鼓勵他人,如果要換mp3 player, 就換ipod吧。

事實上,我考慮10月等我手機租約到期,更換iphone....

你一定覺得…

靠,iphone很貴耶!

不過我計算了一下。

iphone=一隻300萬畫素的手機+一個等同ipod nano的音樂播放器(有同樣我以上說到的功能)+一個可上網電腦+一個kindle+一個掌上遊戲機+一個電影播放器+一個GPS衛星導航

天啊,光是有kindle的功能就讓我心癢啦。

kindle是亞馬遜出品的電子書機,光這個機器就要300美金啦,但是蘋果公司和亞馬遜簽約,iphone的使用者可以免費下載kindle的軟體,也就是說,iphone還可以當kindle來看電子書!!!!

其實我最早的考量是買

Nokia 5800 Xpress Music 還有一台Ipod Touch

但我想一下發現這樣買起來反而比iphone貴啊………

 

嗯,iphone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