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女性最愛,醜男不愛的單元──帥哥大追擊啦!竟然邁向了第八集,啊,我覺得真利害呢!今天介紹幾個特別的帥哥,有演員、有鋼琴家也有指揮家。
1.Robert Downey Jr
這位我注意他很久了,第一次看到他的電影是"空中監獄"(國中還是國小看的片子),他演一個有攣童癖的變態犯,那時候我想,「哇喔,這人真怪,不過長的不錯。」第二次看到他是在一個很奇怪的片子裡面,片子叫做"In Dreams", 他演一個小時後曾差點被淹死的變態犯,到處作案抓小女孩把她們殺死。我之後對於這位演員的印象非常深,他怎麼都演一些很奇怪、滿變態的角色?後來我發現他在1990年代初期也演過很文藝的片子,譬如"Chances Are", "Heart & Soul",都很不錯。最近他的新片"Fur"剛發行DVD,我去看了,他演一個多毛症男子。總括起來,他演過變態、殺人犯、律師、鬼魂、科學家、小偷。雖然常演怪角色,還是不減他的帥..不過道尼先生有毒癮,進出勒戒所多次,也只能說他就是這樣吧。

這是他在"Chances Are"的劇照,當時他很年輕,30歲不到。


這是他2005年一部片"A Scanner Darkly"首映會時的照片


是左邊那位!左邊那位!戴起那黑框眼鏡,就是有股變態的感覺......哈哈哈。很適合他。

2.Robert Redford
這可說是"雙Robert"了,上面那位叫做Robert, 這位也叫做Robert.不過第二位比較老,今天已經70出頭了,只比貓王小一歲。我相信這位帥老伯應該大家都很熟才對,他演了兩個很有名的片子,第一部跟Paul Newman一起,叫做"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你一定在想,「哇哩,這麼長的名字,鬼才知道啦!」
這部長片就是"虎豹小霸王"。第二部和Meryl Streep合演,年輕的朋友們,如果你不知道誰是Meryl Streep,請看"穿著Parda的惡魔"中演恐怖主編的那位就是了。我說真的,年輕時候的Meryl Streep可是美麗又有氣質,演起那位丹麥女作家Karen Blixen真是太棒了,而Robert Redford飾演這位女作家的男朋友Denys,一個非洲獵人。這下該知道這第二部片子叫做啥了吧!
就是"Out of Africa"

這張是勞哥導演電影"Quiz Show"的時候。


這張是他和Barbara Streisand合演"Up Close & Personal", 這部片子的評價不高,不過勞哥飾演一個新聞台的主管,扮相很帥。


這張是"The Horse Whisperper"(我前面已經說了,請自己去國家戲劇院找。)

3.Zubin Mehta
喔,說到這位,首先要講的是,他是一個印度人,他是世界知名指揮家,他今年七十歲。
有一次我看到一個很稀有的紀錄片,拍攝的年代是50-60年代,裡面是一個"Piano Quintet"在練習。所謂的"Piano Quintet",就是指鋼琴五重奏,可不是五架鋼琴,而是一台鋼琴、一隻小提琴、一隻中提琴、一隻大提琴外加一隻低音大提琴。這個五重奏團的成員都很年輕,不過後來都成為世界有名人物,其中拉大提琴的是Jacqueline du Pré,彈鋼琴的是Daniel Barenboim,拉小提琴的是後來小兒麻痺的Itzhak Perlman。我一直盯著那個拉低音大提琴的,我心想,「哇,這個拉Double Bass的真帥耶,不過他怎麼長的有點像一個人?」
我想了一下,才想到,對了,是Zubin Mehta,他在轉行當指揮家之前是拉低音大提琴的!可惜我在網路上找不到他很年輕時候的照片,幾乎都是他已經當指揮的時候了。不過還是很帥!

這張是他當指揮家的照片,一張唱片封面。


喔,帥!這張是他指揮洛杉磯愛樂演奏老柴的1812序曲。


這張也是帥的不得了!!Zubin Mehta很年輕就結婚了,他娶了一個當時小有名氣的好萊屋女星,我在想這是不是跟印度人喜歡看電影的個性有關呢?

3.Vladimir Horowitz
嗯,我想應該不很多人說他很帥吧,看了照片,你可能會說,「哇哩,這麼尖的鼻子哪裡帥?」
可是這樣就算是古典界很帥的了,你把他拿來跟譬如Kissin比一下就知道...哈哈哈,Kissin我對不起你..因為你彈的"魔王"嚇到我了!
霍洛維茲生於1903年,是20世紀最有名的鋼琴演奏家之一,他和Claudio Arrau同年。後來他娶了Toscanini的女兒,成為他的女婿了。

我是覺得這張不錯啊,很帥啊,乍看之下有點像是Adrien Brody耶


這張也還不錯吧。

4.Ivo Pogorelich
嗯,他是我所買蕭邦鋼琴作品CD的第一個。我買的第一張蕭邦的就是DG出版,Ivo Pogorelich彈蕭邦鋼琴協奏曲二號和波蘭舞曲op44,由Claudio Abbado指揮芝加哥愛樂。其實嚴格來說,Ivo的蕭邦不算正統,因為他會用很誇張的手法來呈現,許多人覺得他不尊重原著者蕭邦(譬如傅聰,多討厭Ivo啊!)。當然啦,Maestro一定是Claudio Arrau, Horowitz,不過我覺得Ivo所彈的內部結構也很穩健,特別是波蘭舞曲op44,音符粒粒分明,我很喜歡。他也是鋼琴界有夠難得一見的帥哥,當年他跑去參加華沙蕭邦鋼琴大賽,結果被刷下來了,該届由土的要命的鄧泰山奪得第一,不過後來DG立刻跟Ivo簽約,可惜Ivo初的唱片不多,不到20張。

這張是他的自選專輯封面。真的是難得的帥。


這張是他今年2月來台灣演奏的時候。已經48快50了....



帥哥大追擊,咱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