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帥哥大追擊非常特別。特別介紹我們系上的三位老師,這三位老師其實還要多加一個,四人號稱「中文系四大帥哥」,各有各的支持者。前幾天謝師宴,和老師吃了一頓飯,又照了幾張像,我一位好朋友拿著像機在旁邊拍老師的照片,有好幾張拍出來都非常有味道,所以這次的帥哥大追擊系列特別製作了「我的老師」專輯。(對了,假如各位老師們不幸地從網路上發現有您的照片,又不幸地連結到我的網誌,在此說明,老師請原諒我...)
對了,我後來想想,覺得還是不要把老師的全名寫出來好了...不然一定有人會去google查的..
1.朱老師
專業是文字學。老師上文字學的時候很嚴肅,雖然會說笑,但是他說的笑話都是黑色幽默,常常是一針見血的笑話,我們一邊覺得有趣,一邊笑的很尷尬,因為太心虛了。老師的出題也很難預測,我記得二年級的文字學期中期末考,光是「東」這個字的小篆就出了四次,「右文說」出了三次。剩下的必出有天干地支的本形本義,或者甲骨四堂。


2.甘老師(教授訓詁)
我一年級的時候超級崇拜甘老師,崇拜到都會默默地在兩堂中間下課的時候整理黑板溝,然後把新的粉筆一隻隻排地整整齊齊,結果老師不敢用,拿了粉筆盒裡的舊粉筆....
後來二年級的時候因為每學期都有修老師的課,所以跟老師比較熟了,老師有一隻銀框眼鏡,我跟幾個朋友都號稱這隻叫做「殺手鐗」,因為老師平常用隱形眼鏡,很少戴眼鏡,可是戴起來非常帥,所以才暱稱這隻眼鏡「殺手鐗」。有時候我們會說:「喔,老師,你今天戴殺手鐗出門喔,好帥喔。」


3.劉老師
教中國思想史跟佛教史的劉老師是個非常虔誠的佛教徒,他今年得到教授的七年一休假期,我想老師在家就過著跟師母一起打坐,早上五點起床,晚上九點睡覺的正常生活吧。他說大學時代他去參加寺廟的暑期修行,每天早上三點起床做早課,五點吃飯,念經做功課到十二點吃中飯,然後晚上大概八點就睡覺了。我心裡想,哇,這根本是苦行僧的生活。
另外,老師對於上課手機會響的學生也有妙招,只要被抓到就要當場唸繞口令,就是
抽煙肺會黑,粉筆灰會飛,喝咖啡會肥
好難!!


其實還有第四大帥哥彭老師,彭老師是教比較文學的,他在美國留學過,所以很有洋味,講話也有股特殊腔調,雖然我對他上的課程不很有興趣,可是我覺得他真優雅,上課的時候他左手拿書,右手拿著一隻在普通不過的黃色鉛筆,淡淡地說一句:「我不知道~~」,喔,真是太有味道啦!
可惜謝師宴的時候沒有拍到他的照片。有機會放上來吧。

特別感謝我的朋友稚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