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中秋節,有個朋友來台中,順便找我出去晃晃。我說,「去看電影吧!」因為當時有部片子我很想很想看,在前面的文章也有介紹過了,就是"The Black Dahlia", 黑色大理花。當我們趕到電影院去,電影院的人員說,「不好意思,今天下午下片囉。」結果這片子還是沒看到。
一個禮拜前來贛州,昨天出門逛街,看到一家唱片行,入內一看,發現有很多DVD,而且都是正版的,還有很多台灣沒有代理的片,售價也很便宜,一張平均20塊錢。
更好的是,我找到了我想了很久的"The Black Dahlia"。
當時我就知道這部片子的內容很困難,涉及很多心理層面問題,為了怕不了解故事內容,我還去找了大理花命案的資料,大概是說,1946年一個20出頭的年輕女性在LA被殺了,嘴角被割開,由肚臍為界,身體被分成上下兩半,內臟、性器官全部被掏空,到現在還不知道兇手是誰。
昨晚我看完片子,心裡頭有個大問號。
到底這這片子是在講黑色大理花還是在講四個主角的關係?
其實這個命案只是故事的旁支,真正討論的並不是這個被殺的女人,而是四個主角的內心感觸,又以Josh Nartnett所飾演的Bucky Bleichert為重。
片子到不是不好,拍攝的也很有水準,內心糾結也清楚呈現,Bucky喜歡上搭檔Lee的女朋友Kay, 可是Lee又曾在救過Bucky一命,這時發生了大理花命案,Lee想要參與破案,Bucky卻認為應該先抓到姦殺女童以及打死老太太的Nash Jr.。某天Bucky在酒吧裡認識了建築大亨Emmett的女兒,兩人上床並成為男女朋友。Lee在追蹤某罪犯時被人以鐵絲絞死,從大樓墜下,Bucky想要找出誰是殺死Lee的兇手,最後的結局卻令Bucky錯愕。
我還是不要把片子的內容完全說明白好了,免得打壞了興致。雖然是一部很難懂的片,有興趣的還是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