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 Garrel (沒錯,就是他,我決定了就來搞個路易先生的特輯好了...)除了演The Dreamer外,還演過Chansons d'amour 這部片子。顧名思義,就是角色有唱歌的片子。

故事內容大概是這樣的,伊斯麥(就是Louis Garrel飾演的角色)跟茱莉是一對情侶,但是兩人的愛情似乎走到瓶頸了。他們異想天開,找來伊斯麥的女同事愛麗絲,打算來個三人行,看看是否能夠給平淡的愛情來點刺激。

但是,茱莉卻在一場車禍中喪生,伊斯麥尚在傷痛中,面對茱莉家人過度的關心,特別是茱莉的姊姊珍娜近乎示愛的表達,感到十分困擾。故此,伊斯麥得到愛麗絲的幫助,暫時借住在愛麗絲男友家中,避避風頭。

不過愛麗絲男友的弟弟艾望喜歡上伊斯麥。

伊斯麥起初拒絕了,但他漸漸發現自己也有雙性戀的傾向,或許是被艾望所激發的,最後兩人在一起。

 

這部片子並不是要討論愛情中的各種作法是否符合社會常規或者道德,而是討論在愛情的世界中,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從伊斯麥和茱莉、愛麗絲最早的三人行,暗示了雙性戀的走向。艾望是個清純可愛的高中男生,在伊斯麥最低潮的時候,給予幫助,兩人的情愫似乎是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順勢發展。伊斯麥一開始非常不能接受,他懷疑所有的人都看不起他,但是他最後來是愛上了艾望。

最後一幕,艾望跟伊斯麥二人在陽台上接吻,伊斯麥卻說

Aime moi moin, mais aime moi longtemps. (愛我少些,但愛我久點)

 

如果當初茱莉沒有去世,情況會是怎麼樣呢?找來了愛麗絲,也不代表伊斯麥跟茱莉就可以長久走下去,因為愛麗絲對伊斯麥也有少許的興趣。就算愛麗絲沒有意思加入這個局面,伊斯麥跟茱莉的愛情,也不會持久。伊斯麥本身就是自己所不曉得的雙性戀者。

 

啊..講太多了,重點是來聽歌聽歌聽歌!

 

 

 

 

 


這是艾望跟伊斯麥。

 

 

 


這是伊斯麥和愛麗絲。當時茱莉剛去世不久,伊斯麥還不能平靜,愛麗絲試著安慰他,這首曲子的大約意思是

「閉嘴、安靜」,也就是不需要文字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