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晚上二阿姨送我ㄧ張VCD, 竟然是The King and I,雖然是台版的,我還是很高興。
The King and I就是音樂劇"Anna and The King"的電影版,可不是周潤發演的新版喔,是29屆奧斯卡影帝Yul Brynner的版本。
話說,Yul Brynner是我「帥哥花名冊」中的一員,號稱「最帥的光頭」。這部"The King and I"講的正是Chulalongkorn the Great(泰皇朱拉隆功)的故事。
拉瑪五世朱拉隆功生於1868年,是「泰國國父」,他廢除了奴隸制度、建立圖書館、興建現代化的設備等等,是受泰國人民景仰的國王。Yul Brynner所飾演的是朱拉隆功的老爸拉瑪四世蒙庫,他是泰國第一個接受西方知識的皇帝,通曉多種語言,精通佛學、醫學、科學,也是個很偉大的皇帝。
朱拉隆功就是片中那位皇太子,不過當時他還是小朋友,所以故事的重點應該繞在拉瑪四世和Anna之間的關係上,雖然最後是無言的結局,但片中有優美的音樂、帥哥美女、泰國場景,連角色所講的英文都特別有泰國腔。
據說這位拉瑪四世和其他鄰國關係友好,並且跟歐美大使也有不錯的交情,因為他精通科學,對於天文也很有研究,曾經以數學算出某天會有日蝕,並且邀請各國大使到場觀看。拉瑪四世果然沒算錯,那天正中午有日蝕。不過也因為到場觀看日蝕,拉瑪四世染上瘧疾去世。拉瑪四世去後,就由當時還在英國唸書的朱拉隆功回泰國登基,就是拉瑪五世。

片中真的有一位英國籍女教師、也有拉瑪四世、其他皇子等等也是真實人物,當中最小的皇子未滿五歲因病去世也是真的,只有一件事情是假的,就是拉瑪四世和那位教師並沒有戀愛、也沒有互相喜歡。
其實當時拉瑪四世已經有點年紀了,而英國教師是個寡婦,先生本來是英國駐印度軍人,兩人不可能來電,大概為了讓片子更有看頭,加上了些愛情成分。
總而言之,這是部好片,我非常喜歡,光是教師跟泰皇跳舞的那一段真是太美了。其實也還是因為Yul Brynner的關係我才去看這部片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