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區分我埔里家的空間,我會說可以分成五個區塊,分別是客廳區、鋼琴區、餐廳廚房區、書桌區跟睡床區。

基本上,客廳區和鋼琴區中擺放的東西都很少,基本上自從Scherzo來後,已經被他當成他的運動場,有事沒事就看他追著一顆乒乓球滿場跑,或者他白天會睡在客廳區的小和式桌上。

書房區也沒什麼好講,就是我唸書上網看PPS的地方,睡床區就是我晚上跟Scherzo睡覺的地方。

 

前幾天下大雨,屋子又漏水,好在房東先生等天氣晴朗,立刻來修理。他為了好爬上屋頂,特別從樓下搬來一張餐桌墊高。

修好屋頂後,我問他餐桌是不是要用到?如果沒有,可不可以給我?

房東先生很爽快的答應了,我立刻將桌子清理清理,放在餐廳區。其實餐廳區原本什麼桌子也沒有,就只有三個三層櫃子,每一個櫃子都擺滿了各種調味料(我算過至少20種)、泡麵(還有10多包)、麵條(四種不同麵條)、沖泡飲品(快喝完了)、咖啡粉、糖果等等,三層櫃的上還放了一個碗盤架子、兩個鍋子、 一個平底鍋、一台電磁爐,結果之前老爸送的咖啡機,很快就被收起來了,因為根本沒地方擺。

現在有了這個餐桌,我立刻將咖啡機拿出來,又把東西稍微收拾一下,現在桌上有咖啡機、電水壺和電磁爐,原本擠得水洩不通的三層櫃櫃頂,就放碗盤架子和鍋子。

我很高興地立刻拿出以前收集的玻璃瓶,插了一隻向日葵,今天下雨,我很高興地在餐桌上吃晚餐(是印尼炒麵),又點起一隻印度檀香,拿著書坐在餐桌前面一邊喝咖啡一邊看。

我看那朵向日葵,覺得越看越好看,越看越喜歡我的餐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