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的食物喜好有點改變後,我熱愛的主食從麵變成了馬鈴薯。要嘛我把馬鈴薯弄成細絲拿來作成煎餅,那麼我把馬鈴薯切塊煮熟作成孟買馬鈴薯 (或者受到我家人愛戴的辣咖哩馬鈴薯)。不過我最常做的是簡單省時的馬鈴薯泥。

但我家馬鈴薯的配方和一般不同。一般的配方是沙拉醬、雞蛋、火腿、小黃瓜對吧。

我的馬鈴薯泥只有鹽巴和鮮奶油。

而且我還是用水煮的,完全不怕成品水分過多。

 

其實作法很簡單,只是在製作的過程中比較耗體力,可以訓練手臂肌肉 (我說得好像要上戰場似的) 。

基本上,水分是可以被蒸發的。這個道理大家都懂。

所以我就是想辦法讓水分蒸發,保留馬鈴薯的滋味。

將馬鈴薯切塊後,放入水中煮熟。煮越久壓泥就越省力。當然,如果有個壓泥器就很方便了。

但我沒有壓泥器 (依我這麼愛吃馬鈴薯泥,我遲早需要去買一個,還好壓泥器不是很貴的東西),因此我將水分瀝掉,用大湯匙

將馬鈴薯塊壓碎。

只需要將馬鈴薯壓碎就好,不需要弄成泥狀。

接著,倒入鮮奶油。基本上,鮮奶油就是這鍋馬鈴薯泥好不好吃的重點啦,鮮奶油含有高脂肪,用多點會讓馬鈴薯泥很香。

將鮮奶油倒入後,把鍋子再放回火爐上。

切記,用一個有「把手」的鍋子喔。

將火開到最小,一手抓牢鍋子的把手,另一手以湯匙用力攪動馬鈴薯碎塊,使碎塊和鮮奶油混合並且逐漸化為泥狀。

放適量的鹽巴調味。

以前我過度信仰雞湯塊,我後來發現馬鈴薯泥最好吃就是放兩種東西調味︰一種是鹽巴,一種是培根碎。但我想到我今天晚餐還有水煮鮪魚,就選擇放點鹽巴。

千萬不要停下手,否則馬鈴薯泥容易燒焦,攪動到直到有蒸氣上升,然後依照自己喜歡的泥狀停止,想吃水一點,就不要攪這麼久。但是水分蒸發越多,表示所留下來的鮮奶油脂防成份越多,香氣也就更足夠囉,而且馬鈴薯泥並不會因此變得很乾澀。

好啦,我要開動了。

 Yum Yum~

 

多餘的鮮奶油,嗯當然也是可以做更多馬鈴薯泥,但如果想換口味,可以拿來當作馬鈴薯派 (Dauphinoise) 的材料。可惜我沒有烤箱,啊家裡的該死的微波爐我又不熟,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