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晚餐照慣例又是我煮啦。今天的菜單是︰什錦炒豆芽、魚排味噌湯、梅乾魯肥肉還有肉末茄子青椒。

前三樣菜都很簡單啦,但是肉末茄子青椒呢,要準備的調味料比較多,我在大陸買到一種膏狀的麻辣調味醬,等於是一醬搞定啊。

其實肉末茄子青椒是沒有青椒的,只是我家茄子不夠,又多了一大個青椒,乾脆炒在一起省得我麻煩。

首先呢,大家要先買到大陸的麻辣鍋底調味料。

為啥要用大陸的呢?

因為只有大陸的才有辦法做出又麻又辣的感覺。牌子不限、不論是譚魚頭、秦媽、小肥羊、大紅袍還是重慶人,也不限於口味,不論是麻辣燙、麻辣鍋、香水雞、水煮魚、水煮肉片、水煮牛肉都可以,但是料包必須是膏狀或者泥狀的。

接下來的動作很簡單,這個料包將所有調味料的準備手續都省略了。因此,只需要以下材料︰

青椒、茄子 (好啦,我承認我青椒是毫無理由加進去的,不想吃的人就省略啦)

剁碎的豬肉末

切碎的青蔥

蒜頭泥、薑泥適量(約一個拇指大小的薑、四瓣蒜頭)

雞粉(或者雞湯塊)

水適量

麻辣醬料適量

1.將青椒切絲、茄子斜切

2.炒鍋放入油熱鍋,加入蒜頭泥跟薑泥中火炒香

3.加入肉末,先用鏟子壓扁等約5秒再炒。

4.加入適量的嘛辣醬料,快速炒勻 (炒久點比較香)

5.加入茄子,加入少許的水和雞粉

6.加入青椒 (如果不放青椒就省略)

7.中火煮滾到入味

8.起鍋前加入青蔥拌炒一下

9.上桌

 

所以啦,同樣一個醬料,還可以製作麻婆豆腐,竹筍辣炒肉絲,魚香肉絲(只需多加一點蕃茄醬),辣炒大腸,五更腸旺

好方便又非常下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