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餐照例又是我煮啦,雖然我阿嬤在旁碎碎念念說︰「啊~挖來就好」,她還是自動閃邊,然後下口令吩咐我把什麼東西煮一煮。其實也不過是一些「燙了又燙、燙了又燙」的食物。

老人就是比較節省,煮了一堆吃不完,又捨不得丟,只好一燙再燙。

說真的,這樣食物容易壞掉,營養也早就流失。

我之前會趁阿嬤到客廳去,立刻轉頭把至少燙過第三次的食物丟進廚餘桶,然後假裝以為那個是腐壞的要丟掉。

久了,阿嬤知道我的詭計,只要我煮晚餐,她都會在旁邊盯梢 (但我昨天還是成功地丟掉了一個她蒸熱了試圖吃掉的詭異麵包,根據我的估計至少買了5天以上)

她最常講的話就是︰

哩做代誌都安捏 ㄅ一ㄤˋ ㄅ一ㄤˋ叫 (紅字請拉長聲音) =>罵我做事情拿東西粗手粗腳聲音很大,她會接著講說那個連續劇《娘家》裡面的某一個角色也是這樣如何如何。

沙拉多用了ㄟ系 => 意思是「洗碗精用多會死」,罵我洗碗的時候洗碗精用太多

今天阿嬤花了300塊錢買了很多肉羹 (這也是老人家的通病,食材買一堆又都吃不完),想說來做個肉羹湯吧。

只需要︰白蘿蔔、肉羹、雞蛋、烏醋、素高湯、白胡椒、太白粉、香菜 (當然啦,香菜現在可是貴的很,就自動省略啦)。

 

準備一鍋冷水,白羅蔔切丁、肉羹切適合入口大小後放入跟著冷水一起煮。

煮滾後,白蘿蔔應該還沒軟,轉中小火繼續,加入素高湯。

再度煮滾後,將雞蛋打散,加入約雞蛋量一半的冷水。

先將雞蛋打入煮滾的湯中,接著用太白粉勾芡。

關火,加入適量烏醋(隨心所欲)和白胡椒攪勻。

起鍋前加點香菜末就可以了。

 

不是我在說,我這鍋肉羹湯不輸外面專業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