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回家,正在煮晚餐吃,我阿公突然跟了過來,站在廚房門口,用台語說.......

「你現在在研究什麼?」

「啊你說啥?」

「就你讀書都在研究什麼?」

 

 

 阿公怎麼會突然問我這個問題?!

難道我現在在研究色情文學的事實已經被發現了嗎?

我的那些春宮版畫明明都藏的很好啊!我那幾本佛洛伊德的愛情心理學之類的書,早已經帶去學校啦!阿公怎麼知道我研究的是色情文學?!

天啊....我要怎麼圓謊...說....

其實春宮畫跟色情文學也是文學的一部分嘛,你看那春宮畫中的男女交合模樣,也是一種象徵的表示啊,那青樓書寫中也很多色情的成份啊,像民歌也是啊………

 

我默默地轉頭,觀察我阿公的表情,發現他是...

一臉疑惑,好奇的樣子。

看來他真的不知道我其實已經開始研究色情文學了,看來他真的是好奇我在研究所到底都在研究些什麼東西。

於是,我用台語回答︰

「嗯..就是文學啊...」

「喔...文學喔...」阿公了然地點點頭。一副對研究所起了什麼理解的感覺。

太好了!呼嚨過去了!

還是很高興他問我,表示他對於我的學校有興趣,雖然我可能講了半天他還是很難瞭解我到底在研究什麼(他不太識字)。

不過那時候真是嚇死了...

萬一讓我阿公知道,他孫女去中文系研究所居然是在研究色情文學.....

我不敢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