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這部片子發行後,我一直滿想看看的。片子發行的時候,我的電腦正好壞了,讓我現在可以用比較便宜的價錢租它,因為它不是新片了。這部片子的英文直接翻譯是「髮膠」,中文片名是「髮膠明星夢」。我看的是這一兩年翻拍的電影版,其實它最早是1988年的百老匯音樂劇。
故事的內容大概是說,一個胖高中女生,非常的會跳舞,他想參加電視台的選秀節目,最後終於美夢成真。
故事背景是1960年代的巴爾的摩(Baltimore),那時候的美國社會還實行種族隔離,黑人集中上學,不可以跟白人同一個教室,黑人有自己的校車,就連電視節目也區分開了,一個月可能只有兩次的"Negro Days", 只有那天節目是由黑人主持。這部片子除了有很豐富的音樂劇成分外,也談到「身材歧視」、「種族歧視」的問題。
不過我倒是滿喜歡整部片中的60風格,譬如那種扭腰擺臀的舞蹈,女生的澎澎裙和高聳的髮型,以及那些活潑可愛的音樂。
當然啦,裡面也有幾個滿帥的演員啦,哈哈哈哈...(這才是重點)
譬如那位「裝扮起來還真有點像貓王的Zac Efron」,他現在非常有名,除了這片外,他還另外在歌舞劇"High School Musical"(歌舞青春)演出。又譬如那位演出"X-Men"「電眼俠」的James Marsden.當然啦,除了這兩位外,我也滿欣賞飾演Tracy的老爸的Christopher Walken。你大概在猜,「這誰啊?」 嗯....他曾經演出過「斷頭谷」的無頭騎士....雖然他演很多角色都很棒,不過其實他年輕時後真的滿帥的,有一股邪惡的氣質。


Zac Efron



James Marsden



好吧,那來聽聽歌吧....我特別喜歡的曲子應該是Zac Efron獨唱的"Ladies' Choice" (女士的選擇),這首曲子除了表示「女性購物慾望」外,還另外暗指著男向女的求愛。

Ladies Choice
by Zac Efron
written by Marc Shaiman & Scott Wittman

Hey little girl with the cash to burn 嘿!女孩,要敗家嗎?
Well I'm selling something you won't return 我要賣你不會退貨的東西
Hey little girl take me off the shelf 嘿!女孩,把我從架上拿下來
'Cause it's hard having fun playing with yourself 因為一個人也很無聊吧!
Once you browse through the whole selection 當你瀏覽整個展覽架時
Shake those hips in my direction 在我面前搖搖你的小屁股
Bringing it back if she never did see 非得讓她看見我不可
Take me home and then unwrap me 帶我回家,像禮物般拆開
Shop around with every dollar 花掉你的每一分錢
I've got to be 我一定是
The Ladies Choice 妳的選擇
Ladies choice 妳的選擇
The Ladies Choice 妳的選擇

Hey little girl looking for a sale 嘿!女孩,在找特價嗎?
Test drive this american male 讓全美國的男人都為之瘋狂
It's going to take cash to fill my tank 將我的荷包都填滿
So let's crack open your piggy bank 所以打破你的存錢桶吧
Hey little girl you're window shopping 嘿!女孩,你光看不買嗎?
I got something that's traffic stopping 我保證我能讓妳滿意!

Hey little girl on a spending spree 嘿!女孩,妳開始不理智了嗎?
I don't come cheap but the kisses come free 我不便宜,但給你好多免費的親親
On closer inspection I'm sure that you'll agree 走近點看看我,保證妳滿意
I'm the Ladies Choice 我一定是妳的選擇
The Ladies Choice 妳的選擇
The Ladies Choice 妳的選擇

Wow! 哇!
Hey little girl on a spending spree 嘿!女孩妳瘋狂了嗎?
I don't come cheap but the kisses come free 我不便宜,但給你好多免費的親親
On closer inspection I'm sure that you'll agree 走近點看看我,保證妳滿意

Oh, hey little girl listen to my plea 喔,女孩,聽聽我的請求!
I come with a lifetime guarantee 給你終生保固
One day maybe we'll find that baby makes three 有一天我倆會變三人
It's the Ladies Choice 這就是妳的選擇
I'm the Ladies Choice 我一定是妳的選擇
The Ladies Choice 妳的選擇
I'm the Ladies Choice, Choice, Choice 我一定是妳的選擇!
I'm the Ladies Choice 我是妳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