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把這位才子放在「帥哥大追擊」區是有點怪怪的,畢竟他長的不好看,而且笑起來有點奸詐,常常飾演很壞很壞的反派角色,不過我從以前就滿喜歡他的,啊,不可否認因為我覺得他跟Sviatoslav Richter有點像吧,因此對他的喜好更上一層樓。不管怎麼說,他多才多藝,集演員、編劇、導演、製片於一身,他就是John Malkovich.

Malkovich是克羅埃西亞裔,有濃濃的口音,不過他可是土生土長的美國人。他以舞台劇「推銷員之死」成名,不過因為外表邪惡,所以很擅長演出心理戰或者大奸大惡的反派角色。
我記得第一次看到他的戲,是1988年的Dangerous Liaisons (中文大概是翻成「危險性關係」,這部片子的原稿其實就是韓國電影「醜聞」所用的同一本書信式小說。他在片中飾演一位法國18世紀上流社會的浪子,授命去引誘一位剛出修道院的少女,最後兩敗俱傷,這位浪子不幸被刺殺身亡。


in Dangerous Liaisons, 飾演Vicomte Sébastien de Valmont

另外幾部也很知名的片子,譬如「空中監獄」,他飾演那位威脅Nicolas Cage的恐怖殺人犯,再譬如「變腦」(Being John Malkovich), 這部片子就是以他為名的劇情片,其中編劇Charlie Kaufman也鼎鼎大名,有一部片子「蘭花賊」(Adaptation)就是在寫這位編劇的寫作過程。




啊總之呢,我最近對他再度燃起興趣的原因,應該是他所演的那部"Klimt", 雖然在IMdb上的評價不好,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Klimt"一片所講的是19世紀末期的畫家Gustav Klimt (克林姆), 他是維也納分離派的創始人,情慾橫陳和華麗的畫作受到當時人的歡迎,不過因為他複雜的男女關係,受到很大的非議。這篇文章的重點擺在John Malkovich上,所以有關"Klimt"一片,大家可以自己去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