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介紹這道讓人「吃了噴火」的韓國料理,時機好像不對,可是我好不容易從格友「小米桶」那兒得到正宗的方法,加上自己的一些撇步,弄出一份「辣牛肉湯飯套餐」,故此忍不住寫上食譜,大家有看就算,想吃的就動手做吧。


A.煮牛肉湯的材料:
白羅蔔1/4個
洋蔥1/4個
蒜頭 2瓣
薑 3片
蔥 少許
大顆粒胡椒 一小匙
清水 2000cc

B.醬料:
韓國辣椒粉 2大匙
辣油 2匙
蒜泥 1大匙
芝麻油 1大匙
薑泥 1小匙
醬油 2大匙

C.材料:
黃豆芽 適量
過貓乾 適量(其實這個就是蕨菜乾啦,可惜台灣好像是買不到的,之前我自己做會用茶樹菇乾代替,或者可以改放秀珍菇之類的,我的過貓乾是在大陸買的)
牛肉 500g(買較瘦的)
牛骨 一根
牛肉粉 少許(現在在百貨公司的超市都有賣韓國調味用品,可是我覺得去永和的韓國街比較便宜)
大蔥 少許
韓國粉絲 適量(這是用來替換白飯的,我覺得用粉絲也很好吃,真的買不到就用冬粉吧)
雞蛋 一個

好啦,首先用2000cc的清水,煮牛肉高湯。中途不要再加水囉。
白羅蔔切塊、牛骨、牛肉(這兩樣先過一下熱水)和A料,煮兩個小時。煮好後,可以加入少許牛肉粉(如果覺得味道不夠的話)。
牛肉湯煮好後,把湯瀝出,牛骨丟掉不用,牛肉用手撕成牛肉絲。
a.過貓乾泡熱水,瀝乾備用。
b.黃豆芽把尾巴鬚鬚去掉。
c.大蔥斜切。
將a.b.c.三樣加入醬料B.和牛肉絲, 然後拌一拌。還可以多加點辣椒油。
拌好後,用鍋子稍微炒香。
最後,把這炒好的料加入高湯中,煮5分鐘,並加點鹽巴。
起鍋後,打入一個生雞蛋,等一會兒,把雞蛋弄破,蛋黃會讓湯很棒。
煮的時候可以稍稍嚐點味道,不夠辣就加辣油或辣粉,不夠鹹就加點鹽巴。我是吃比較辣的,所以我用的配方會比較辣啦,不吃辣的喔,就把辣的部分減少,但是這道菜啊,不辣又怪怪的....

喜歡吃白飯的人,就配白飯吃,把飯加在湯裡面也很棒!
我是比較喜歡加入粉絲的,先把粉絲燙軟,然後跟著這鍋辣牛肉湯煮一煮。

接下來,準備三樣小菜備用:
A.韓國泡菜=>這個的製作過程有點麻煩,懶惰的人就到超市去買吧,雖然宗家的也沒多好吃....
B.涼拌辣黃豆芽=>黃豆芽煮熟泡冷水,瀝乾,加入鹽巴、香油、辣椒粉、蔥末、蒜頭泥、味精、壓碎的白芝麻等拌勻。
C.辣豆腐=>這道是我從一個韓國人那學來的。一塊板豆腐切兩份備用。準備醬油、辣椒粉、辣椒醬跟清水500-600cc。還有半個洋蔥切末、蔥三跟切末、薑片兩小片、蒜頭一個。把醬料跟所有東西混在一起,煮到豆腐入味。這道菜其實到底用了多少的調味料份量,我也不很清楚,我是憑感覺的,所以大家在做的時候,ㄜ,就自求多福吧。


這道菜色的原始食譜出自:
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
http://www.wretch.cc/blog/mitong
裡頭有許多好好吃的東西,特別是韓氏小館中的料理,都很地道~~~
arrow
arrow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