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起的頗早,披上睡袍,我走到專門買放調味料以及乾貨的小櫃前,抽出一盒Ceylon,才發現茶葉沒了,一直忘記去買。盒內空空,徒留滿室香氣。
我想起還有一盒未開封的Earl Grey, 是之前我在超市買的,Ahmad的伯爵雖不比Twinings, 可是一拆封,那濃郁的Bergamot香氣直衝而來,我閉氣,然後用力一吸,啊,真好,使我微微發昏。
起床吃早餐前來份早茶是好習慣,趕走一整天的睡蟲。
以冷水煮茶,水滾後把茶葉放下,耐心地等她三分鐘.......
老媽曾送我一個透明的茶壺,可惜沒帶來台中,不然可以看見茶葉緩緩地綻放,隨著水流旋轉,而水像是漸層地染了色。
三分鐘後,如傾城般,咖啡色的液體以拋物線落入那白色的磁杯中,只要三分之一的份量就好。用拇指、食指捏住杯子的把手,湊近鼻前,輕輕一吸,味道不如還沒泡、整包聞那麼重,「加熱」過的Bergamot,香氣更為溫和。
先喝一口,嗯,果如我想像一般。
雖然市面上有許多店家販賣加了牛奶的伯爵奶茶,對我來說,年奶掩蓋了Bergamot,雖然口感更溫和,可是Earl Grey本來就是加味茶(Flavored Tea)了,實在不用多此一舉。
Earl Grey的茶葉特別,據說這種茶的來由呢,是一個叫做"Grey"的伯爵,他曾經出使到中國,經由一個中國人告訴他這種加上Bergamot的茶,意外吧,竟然是從中國傳來的。
雖然說這個故事有點離奇啦,不過Earl Grey有出使清朝是真的,而Bergamot的原產地更是在中國南部和越南,最高級的Earl Grey所用茶葉還必須是中國產的正山小種(雖然說現在大部分的都錫蘭參一點、大吉嶺參一點、阿薩姆參一點了),況且紅茶本來的原產地就是中國,之後傳去印度以及錫蘭,英國商人把茶葉運到歐洲販賣,使英國吹起一股喝茶風。奇怪的是,紅茶卻沒有在中國發揚光大,看來中國人是比較喜歡喝半發酵的烏龍、鐵觀音或包種了。

配著《紅樓夢》(是的,我還沒看完啦!),喝著好茶,嗯,等會兒來做早餐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