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整理百寶箱時,看到一張Frank Sinatra的專輯。這也沒什麼好希罕的,我又不是只有一張Sinatra的作品。倒是唱片的封面很吸引我,上面寫著"The Concert Sinatra: Arranged and Conducted by Nelson Riddle",而且是沒有經過Remastered的版本。意思就是,這張唱片是直接從LP轉錄的,可能會聽到一些不可避免的雜音。LP的發行日在1963年。換算一下,當年Frank Sinatra也48歲了,封面上他穿著藍色西裝外套和鵝黃色的毛背心,站在譜架前唱歌,背後是一團交響樂團。從標題就知道這張專輯的伴奏是交響樂團,而Frank Sinatra是主旋律。有好幾首歌都在別的精選集中出現,不過這張可是最原汁原味的第一版收錄。
裡面只有八首歌,我認為最有感情的是"Ol' Man River"這首,不過我想這首歌曲還是由黑人歌手來唱更符合當初創作的動機,雖然Bing Crosby也唱過,但是他同Frank一樣是白人,我覺得不適合,所以放了另外一首也很好聽的歌曲"Bewitched"
話說,Frank Sinatra可能是演藝事業最長壽的藝人之一的啦,他生於1915年,是西西里島的義大利後裔,有人說他跟黑手黨有關係,不管怎樣,他是在美國出生的。
大概不到30歲他就開始唱歌事業,最早當然是一大個樂團的小歌手,等到奠定了名聲,技巧更熟練,他離開了樂團,和Columbia簽約,成為jazz歌手。
有人說他年輕的聲音就像絲綢一樣,這點是不錯的,有一張雙CD收錄了他在哥倫比亞最有名的錄音,果然聲音柔軟,不過我總覺得沒什麼太大的道理,就是說說愛情之類的事情。後來他轉到Capital,但是時間很短,就在1950年代,他和Dean Martin認識的時候。幾年不到,他又和Reprise簽約,他一直和Reprise合作直到1996年(還是98年, 忘了)他心臟病去世。
所以我說他演藝事業很長。這張"The Concert Sinatra"就是他在Reprise的錄音。
比較一下,我最喜歡他加盟Reprise之後的作品了,這時候他成熟了,改唱些發人醒思的音樂,例如"Ol' Man River", "A Very Good Year", "All the Way"等等。
那聲音聽起來更有感情,更低沉,我覺得真好,每當夜晚我聽他的歌曲。



Bewitched, Bothered, and Bewildered
He's a fool and don't I know it
But a fool can have her charms
I'm in love and don't I show it
Like a babe in arms

Men, are not a new sensation
I've done pretty well I think
But this half-pint imitation
Put me on the blink

I'm wild again, beguilded again
A simpering, whimpering child again
Bewitched, bothered and bewildered - am I

Couldn't sleep, and wouldn't sleep
And ------ I do, if I shouldn't sleep
Bewitched, bothered and bewildered - am I

Lost my heart, but what of it?
My mistake I agree
He's a laugh, but I love it
Because the laugh's on me

A pill he is, but still he is
All mine and I'll keep him until he is
Bewitched, bothered and bewildered - like me

La, da, da, da, da, di, dam
Mmmmmmm
La, da, da, da, da, da, dam
I guess the laugh's on me

I slept again, I tripped again
The way to my heart is unzipped again
Bewitched, bothered and bewildered - am 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