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號我坐飛機從香港到高雄,當晚住在嘉義,26號中午老爸帶我和老妹去吃火鍋,下午乘坐高鐵回台北(老爸在嘉義工作,沒回來)。
撇除之前「冒煙、倒退嚕、高速行駛」等等問題,我覺得高鐵真的很好坐,又快又舒服。
嘉義太保站乾淨、還有站務人員,訓練有素,親切地回答我的問題,還有類似捷運的閘門,只要刷一下車票就可以進入候車區。
候車區也有站務人員,還有電梯、手扶梯,我和老妹各拖了一個大行李,還是搭電梯方便。

車廂內還有專門放大行李的地方,坐位也比較大,每個座位前面還有餐桌,就像飛機一樣,也有販賣部、服務小姐推著推著販賣零食、飲料等等。
一開車,從窗戶看出去,外面的景物快速移動,看遠景不覺得快,看近景,譬如房子、田地,就知道車速有多快,大概五分鐘後,我妹轉過頭來說,
「姊,到彰化勒。」
「什麼!?真的假的!」
「真的啦,跑馬燈上寫的啊。」
我看到了,上面寫,
「現在時速239公里,正經過彰化,室外氣溫23度C」

我搭乘三點零二分的車子,四點35分準時到達台北,真是太厲害了!從來沒有這麼快過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