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了,記憶力變差,很多事情轉眼就忘記。
我的中國思想史老師年屆50,有一天,他在課堂上感慨地說:「當你發現你躺著睡不著,坐著很快睡著,十分鐘前的事情記不清楚,十幾年前的事卻記的一清二楚,那就是邁向老年的徵兆。」

前天晚上就急性結膜炎,昨天中午去看醫生,眼科醫生說藥每兩個小時點一次。

晚上六點半吃完飯,我到房間做事情,突然想起來要點眼藥水,藥有A,B兩罐,兩罐的間隔三分鐘。我點了第一罐,躺在床上(ps,我沒有床,我睡地上),過一會兒,我站起來到廁所去上廁所,又去冰箱前拿了柳丁吃。
等我回到房間,我把眼藥水放回化裝包中,開始剝柳丁,吃完柳丁,我突然愣住,心想:「奇怪,我到底點了第二罐沒有啊?」

十二點睡覺前還要再點一次,我把藥從包包中拿出,點了,閉眼三分鐘,等會,我又想,奇怪,我有點另一罐嗎?」
我想了五分鐘,一直回憶之前動作,應該是沒有點吧....
好了,那問題來了,假設我沒有點另一罐,那我點的第一罐是哪個?是A還是B?
這樣我到底要補點哪一罐啊........奇怪....真傷腦筋
因此我又想了五分鐘。
十分鐘過後,我也忘了要補點的事情.................


我突然想到我的思想史老師說的那句話,這就是變老的徵兆是吧.....

類似事件層出不窮,例如我晚上六點洗澡,到了十點,我會坐在床上想,「我今天洗澡了嗎?」
等我洗好,我會看到之前穿的四角褲,赫然發現其實我晚上六點已經洗過了,因為我昨天晚上洗澡之後穿的四角褲不是小熊維尼的!
再不然,我可能會突然忘記我有戴眼睛,興高采烈地發現自己的近視不藥而遇,還是別人告訴我:「你的眼鏡在你的臉上。」

果然是邁向老年的徵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