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從鐘錶店回來,我的愛錶Heuer(因為發音有點像"Hower", 故小名「小豪」)送修了........
高一的時候,我的Baby-G錶帶壞了,小叔送我一隻新錶。我跟他去鐘錶店挑,我看上一隻Seiko的,藍色錶面,不繡綱錶鏈,是男用錶,售價6000多。
我說這隻不錯,我小叔說,Seiko不好用,叫我再選。
只好放棄Seiko, 又選了半天,我說,那Tissot的也不錯喔,也是很有名的牌子。這次看上一隻紅色錶面的賽車錶,售價跟Seiko差不多。
我小叔又說,拜託,你挑一隻比較耐用的好不好。
選來選去,最後決定挑一隻Tag Heuer的潛水錶。
基本上,我也不可能去潛水,只不過錶有潛入海底200公尺的功能,就叫做潛水錶吧。黑色表面、錶鐶上有潛水刻度、數字只有12,6,9,3的刻度是日期,指針上面有夜光,不繡鋼表面,完全就是實用為主,說好看也沒多時髦。售價24000。
我一聽,哇塞,24000,很貴耶。我說,小叔,我覺得我們還是去買Seiko那隻就行了。他說,你不知道啦,豪雅的才耐用啦。他又說,而且鏡面是鑽石玻璃,你這麼粗魯,這隻比較適合。
我想了想,對喔,我粗手粗腳,大概要買一隻耐操耐摔還不怕磨的。
好,就買了這隻Tag Heuer的錶。
從我高一戴到現在已經有六年了。
我越看越喜歡它,黑色的鏡面看起來非常漂亮,而且真的是很耐用,鏡面到現在還是很光滑,剛開始戴會很不習慣,因為錶面重,久了就習慣了。我去到哪,這隻錶跟到哪。
是啦,這隻錶是很耐用啦,看起來也滿漂亮,可是.................
為什麼修這麼貴啊?
換一次電池要300塊,也可以買一隻普通的手錶了。
更扯的是,這兩天手錶不走了,我想大概是沒電,拿去換電池,誰曉得竟然是某個零件壞了。鐘錶師父說你一定有摔到才壞的,這個零件等於是錶的心臟,又一定要用原廠的。
我說,那..那那...要多少錢?
師父說,1200。
哇靠,可以買一隻「死哇去」的手錶了!
可是這隻錶跟我六年,我還希望有第二個六年,第三個六年,只好心一橫,說,
修吧!!
我可以想像我的錢從皮夾裡變成那個零件...........


還好不用一個禮拜就可以拿到錶。
小豪....媽媽禮拜三就去接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