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找了個在家工作的兼職,很有意思。
一個禮拜前我在104看到在徵兼差,因為我想買手錶啊,就進去瀏覽了。第一我也沒車,第二我又住在台中,所以只能找個家裡附近,或者可以在家工作的。之前我曾經翻譯短文,小賺一筆,這次我想找長期的工作。
這個資料上的說明是「文書人員」,我想大概就是校稿之類的。我把履歷表寄過去,沒幾天公司人事處回了信,要我禮拜一晚上去面試。
我事先打了電話去詢問,大概是怎麼樣的工作,人事處的小姐說是在高爾夫球球場地圖上作標記。
禮拜一晚上我面試後順利得到這個工作(好像去面試的五個人都上了)。
其實這個工作滿有趣的。利用Google Earth的衛星空照,找出世界上的高爾夫球球場,分別標出開球點、沙坑、果嶺、水池、障礙物等等。現在我做到第五個球場,這個球場在夏威夷,夏威夷的高爾夫球場是出了名的多,很多高球比賽也都會選擇在夏威夷開打,著名的球場像是Turtle Bay Resort Arnold Palmer,Koolau Golf Club, Honolulu Country Club等等。
有一點比較麻煩就是要找出Club House, 以及各個球洞的起點。第一洞跟最後的第十八洞一定會在Club House的旁邊,第二洞的起點一定會再第一洞的果嶺旁邊,第三洞的也一定會在第二洞的果嶺旁邊,這樣連接下去,繞整個高球場一圈,最後十八洞回到Club House.
雖然有衛星空照圖,還是很難分辨哪個球洞是哪個,所以還需要一份高爾夫球球場地圖。這份地圖會把每個球洞標出,沙坑、障礙物也會一併畫出。我要作的工作其實就是標明GPS的定點。
有時候寄送外包工作的人員會寄一份沒有地圖、只有球洞單獨的圖片,這樣我就會很難分辨哪個球洞是哪個,誰先誰後。
幸好網路上也可以找到這些球場的map, 畢竟都是些大球場,有些map要付錢購買,也有些map可以免費下載。這種工作我是第一次做,當我找到map, 把球洞標好後,剩下的工作就簡單很多,因為果嶺的顏色一定比較淺,通常旁邊一定有沙坑,很好分辨,對我來說不是難事。


另外,Google Earth也是這份工作需要用到的軟體,是免費的。非常好玩,可以找到自家上方的空照圖,很清楚,還可以看到車子停放,其實就像坐著飛機往下看的模樣。我還利用空照圖找到了我家、奧塞美術館、曼菲斯、紐約中國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