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說好了,法國人既天真又浪漫,但是在浪漫中又保有一定的理性,而且常常有幽他一默的時候。半年前我在唱片行買了一張唱片,封面是粉紅色的,片名是"En Vouge",歌手是一個叫做Jacques Dutronc的法國人。其中有幾首歌曲的名字很有意思,譬如" Les Cactus" (仙人掌), " J'aimes Les Filles"(我愛女孩)等等。我當時想要買一張這幾年的作品,不要每次都只聽幾十年前的,感覺很跟不上時代,想也沒想就買了這張"En Vogue"。
回到家後,我興高采烈的放來聽,第一首歌曲才放了十幾秒,我就覺得不對勁,心想,這個曲風簡直就是50-60年代的法國ye-ye風格!我趕緊拿出唱片說明仔細地看了,發現這張專輯是精選集,裡面收錄了Jacques Dutronc1955-1965時期的作品。我恨恨地想:「可惡!又買到幾十年前的歌曲了!」
不過嚴格來說,這張專輯真的很有意思,Jacques Dutronc算是法國一代大師,年約65歲,他的女朋友Françoise Hardy也是60年代風靡一時的女歌手。兩人相識已久,成為男女朋友,卻沒有結婚。總之,我今天要介紹的歌曲,在內容上很有趣,我當時聽到捧腹大笑。


J'aimes Les Filles 我愛女孩

J'aime les filles de chez Castel 我愛在Castel的女孩
J'aime les filles de chez Régine 我愛在Regine的女孩
J'aime les filles qu'on voit dans "Elle" 我愛在"Elle"雜誌出現的女孩
J'aime les filles des magazines 我愛在所有雜誌中出去的女孩

J'aime les filles de chez Renault 我愛在雷諾汽車工作的女孩
J'aime les filles de chez Citroën 我愛在雪鐵龍汽車工作的女孩
J'aime les filles des haut fourneaux 我愛在工廠工作的女孩
J'aime les filles qui travaillent à la chaîne 我愛在鍊子旁邊工作的女孩

Si vous êtes comme ça, téléphonez-moi 如果你就這樣的女孩,打電話給我吧!
Si vous êtes comme ci, téléphonez-me 如果你就是這樣的女孩,記得Call Me!

J'aime les filles à dot 我愛有很多嫁妝的女孩
J'aime les filles à papa 我愛有個有錢老爸的女孩j
J'aime les filles de Loth 我愛在Loth的女孩
J'aime les filles sans papa 我愛有個有錢老爸的女孩

J'aime les filles de Mégève 我愛Mégève的女孩
J'aime les filles de Saint-Tropez 我愛Saint-Tropez的女孩
J'aime les filles qui font la grève 我愛罷工的女孩
J'aime les filles qui vont camper 我愛去露營的女孩

J'aime les filles de la Rochelle 我愛在Rochelle的女孩
J'aime les filles de Calaret 我愛在Calaret海灘的女孩
J'aime les filles intellectuelles 我愛聰明的女孩
J'aime les filles qui m'font marrer 我愛能讓我大笑的女孩

J'aime les fills qui font vieille France (這句話不了解)
J'aime les filles de Cinéma 我愛在電影院的女孩
J'aime les filles de l'Assistance 我愛在救濟院的女孩
J'aime les filles dans l'embarras 我愛閉俗的女孩

Si vous êtes comme ça, téléphonez-moi 如果你就是這樣的,快打電話給我吧!
Si vous êtes comme ci, téléphonez-me 如果你就是這樣的,記得Call Me喔!

這首歌曲收錄在"En Vogue"這張專輯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