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一上鋼琴課,因為孟德爾頌的op.53 no.1.已經彈完了,加上李斯特的曲子要先休息一下,所以我可以選兩首新的。

也就是說,目前有正式在彈的,只有Kabalevsky的前奏跟賦格。於是.....

 

我想了半天,說,「我想彈BWV 893。」(BWV 893是巴哈的作品號,作品是Well-Tempered Clavier 第一集的最後一首)

老師超意外,因為它知道我很不喜歡巴哈。(事實上我討厭任何跟巴洛克有關)

我說,「我覺得我們倆在這樣下去是不行的,我應該要繼續彈些巴哈的東西。」事實上我最後一次彈巴哈的東西是一年前的事情了。

也就說,我一直避免彈巴洛克其實是有點不平衡的,因為很多後代的曲子受到巴哈的影響,況且我老師超迷巴哈,是時候要選一首雙方都有利的曲子。

老師停頓一下,說,「很高興你想彈巴哈,不過這個BWV 893比較簡單,你自己回家先把前奏練一練吧,練好給我聽聽看。那麼,我們下次就來練French Suite吧。」

是在唬我嗎?我想要練的是BWV 893,不是法國組曲啦!

第二首曲子,我想彈的是Debussy的"Clair de Lune",是的,我知道這曲子超級芭樂,芭樂到不行,可是我真得很喜歡。好啦我承認是因為Twilight裡面有,是愛德華喜歡的。

或者我也可以選擇Debussy的"La Fille aux Cheveux de Lin",是的,我知道這曲子超級芭樂,芭樂到不行,可是我真得很喜歡,而且跟任何電影、還是偶像沒關係,我純粹是因為覺得這曲子很奇特,主題非常有意思才選的。

但經過我多方考慮,我還是先把月光彈好吧。

 

因此,我的新作業是卡八列夫斯機(繼續彈)還有法國組曲跟德布西的月光。

 

好吧,現在咱們來聽聽"Claire de Lune" & "La Fille aux Cheveux de Lin"吧

第一個影片是小提琴家大衛王用小提琴演奏"Claire de Lune"

第二個影片是義大利鋼琴演奏家麥可蘭傑里演奏 "La Fille aux Cheveux de 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