ㄎ為了我本年度第一次上鋼琴課,特別用七摳李泥彈奏的李斯特來慶祝一下!

其實七摳李泥不叫做七摳李泥啦,他是一位法國籍的義大利鋼琴演奏家,叫做

Aldo Ciccolini (不過就真的念成「阿多,七摳李泥」,生於1925年,特別在演奏李斯特上詮釋的很不錯。

今天放的是《Harmonies poétiques et religieuses》(宗教和諧與詩)中的

Bénédiction de Dieu dans la solitude , 意思是「孤獨之神的祝福」。

 

這學期我跟老師的課程又排了更前面一點,下午2:15就準時上課,因此我差不多早上9點就得從埔里出發。

東海的音樂系搬家了,搬到鳥不生蛋的第二校區,其實有點不方便,更糗的是,

 

我老師居然沒鋼琴。

 

還沒搬家之前,音樂系給我老師一個在東海教師村的平房,就當作他的辦公室,而且還得空出兩三個房間給歌劇組放戲服啊、道具啥的。真奇怪,我老師好歹也當過東海音樂系的系主任說,怎麼會這樣?!

我去的時候,他正在給系辦打電話,意思是說,雖然原本的鋼琴沒了,如果沒有多的平台琴,至少也弄一台直立的。

我問他怎麼原本的鋼琴沒了,當初我希望可以用本來的琴,因為老師保養的很好。

他說系辦把他的琴給一個兼任老師用了。

我問那個兼任老師是誰,鋼琴組的是嗎?

結果他說,

 

喔,不是啊,那兼任老師拉中提琴的。

靠,那用那麼好的琴幹嘛!

給個直立的當伴奏琴就不錯了!!!

 

不過就算真的有三號平台,我老師的辦公室也是放不下的。系上給他的辦公室不大,放了他自己的書桌後,剩餘的空位連一台二號平台都擠不進..........

總之就是非常誇張。第一次看過鋼琴老師沒有鋼琴。

不過也有可能因為音樂系搬家後,多出一些教室,就讓一些鋼琴組的人先把鋼琴拿走了,畢竟我老師是理論組的啊.....

又加上東海音樂系其實很窮,連買一台新鋼琴都沒辦法。

好慘。

但是至少好歹他也當過系主任啊..........唉。

 

算了..聽歌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