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6號回到台北,今天晚上七點,為了去敦南誠品拿一本書,撘了公車前往。是我太久沒回來嗎?總覺得我跟台北的距離好遠。
怎麼個說法?我想大概是我太久沒注意自己的穿著了,當我穿著一件Polo Shirt外加短馬褲一條,總覺得自己好像穿著睡衣出現在台北東區。看看身邊等綠燈的人,女孩子打扮的漂漂亮亮,男孩子也穿得很得體。到了誠品,就看到更多很會打扮的人了,畢竟來誠品這件事情,已經晉升唯一種「行為身分象徵」,來誠品不太表我很愛唸書,但是絕對能代表我這個人「很有品味」。
不過我去的原因,當然不是因為自己很有品味,而是為了一本義大利文的小說還有一本英國作家的作品。
好像前幾年沒有這樣的感覺的,或許真的是因為我太久沒回台北,就像個鄉巴老,看著隔壁等綠燈的女性,哇,穿的真辣,再看看自己,怎麼穿的像從綠島來的?
我甚至覺得,當我在服務台要求拆閱L'Uomo的時候,那位服務的型男,非常疑惑地幫我打開封膜,好像覺得像我這樣的人,要看義大利文書跟時尚雜誌是很不可思議。
而且我還當場跟他討論了起來,覺得上期的L'Uomo很不公平,Dolce & Gabanna的Commercial一個也沒出現,Tyson Ballou跟David Gandy不是拍了一堆嗎?你們Dolce & Gabanna不是很愛用人海戰術嗎?然後這期的Jay-Z封面又醜的要命.......
結果這位型男,好像真的嚇到了.....
因為我看起來,就應該要去看大家說英語雜誌的樣子吧.....

好吧,經過這次的誠品經驗,我看我就更不敢出現在東區的華納威秀了吧...哈哈哈
我果然是很適合生活在鄉下地區。但是朋友們私底下還是覺得,我除了穿著真的不像台北人外(目前綠島、花蓮這兩地的票數為最多),不論在思想跟行為上,還是有台北人的影子,只是少了台北人高傲的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