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了一部讓我「嘆為觀止」的片子。我一面看,一面說:「天啊,太像了!太像了!」
先說說我心目中的第一偶像──Elvis Presley,貓王。相信大家都對他很熟吧。(不熟的快點去看一下帥哥大追擊part 1)
我喜歡貓王已經很久了,如果他還活著,他跟我奶奶一樣大。這位發行「搖滾樂」的搖滾樂之王,是美國有史以來的第一個偶像,我猜大約也是全世界第一個偶像。所謂的偶像,就是你會追著他跑,想要他的簽名,希望可以得到他的東西作為紀念,而且還有販售許多週邊商品的名人,在他之前,還找不出一個會使人瘋狂追逐的,不論是歌手或是演員。(請不要跟我說披頭四,因為披頭四比貓王晚了10年成名)
環球電影決定拍攝一部miniseries, 來講述貓王的成名故事。
我這瘋狂貓王迷,怎麼會不知道這部電影呢?不過我當時所得到的資料是,飾演貓王的演員是愛爾蘭人。我心想:「啊,那大概不很好看吧。」畢竟要愛爾蘭人學習貓王密西西比的鄉村口音是有點不可思議,而且這部片子如果拍的糟了,一定會受到全世界的貓王迷撻伐。環球願意拍這部片子,還真是令人意想不到。因此我在片子發行的時候沒有第一時間去看(2007年初)。
前幾天我在網路上看電影資訊,找到一個CBS拍攝的連續劇,講英國亨利八世的故事,發現這飾演亨利的演員還滿帥的,因此去租了他另外一部片子"Match Point"。這片子是Woody Allen拍攝的,這演員演技很好,他也因為這部"Match Point"得到坎城影獎和金球獎。我覺得他的名字很眼熟,再查了資料,原來他就是飾演貓王的人。再看了一些評論,這部講述貓王電影評價還不錯,既然如此,可以去租來看看。
不過這部片子好像在台灣是很冷門的,因為我到處租不到,附近幾家錄影帶店都被我跑遍了,其中一家的店員聽到我查詢的片名叫做「貓王」,還表現出一種「這是什麼爛片名」的模樣。
總之我後來在一間唱片行買到了片子。
看完後,我真的很佩服這位愛爾蘭籍的演員,他把貓王演的很像,像到我覺得根本就是貓王自己在演他的一生,有種看紀錄片的錯覺。唯一一個破綻就是貓王高183,而是飾演他的Jonathan Rhyes Meyer高177, 所以可以看出來在片中貓王比經紀人"Colonel" Tom Parker矮了一截。
到底像在哪邊?
貓王生于密西西比的Tupelo,大約在他10歲時舉家搬至田納西的曼菲斯。在美國境內,這個地區算是南方鄉村,就連美語也說的不太一樣,口音特殊,很難模仿。包括Johnny Cash, June Carter, Jerry Lee Lewis都操這樣特殊的美語。
一個愛爾蘭演員,能夠把這口音模仿的這麼像,實在令人佩服。
又加上化妝技術以及這位演員的相貌,本來就有點貓王年輕時的影子,看起來就像貓王轉世,這也沒什麼好奇怪的了。

不過這部片子只從1953年說到1968的"'68 Comeback Special"。貓王在1955年發行第一張單曲"That's All Right, Mama", 之後接連發行了"Heartbreak Hotel", "Blue Suede Shoes",他從一個默默無名的貧民區小子變為全美國的偶像。
可惜的是,自從1956年Sun Record將他的合約賣給RCA後,貓王至死都沒有離開過他的經紀人"Colonel", 也沒有實現開世界巡迴演唱的夢想。
當然貓王的死可以歸咎於他自己,因為他的血液化驗出含有十種不同的藥物,死因是用藥過量導致心律不整。但是不難想像他用藥的原因,一方面來自于母親死亡的痛苦,和飽受肥胖困擾,更大的原因,確是經濟人"Colonel"排給他大量的行程而使他身心疲倦,不得不依賴藥物。
但他仍然是大家心目中的國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