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慣例,今天又上網瀏覽了眾多中古琴行網站,逛到一個英國網站,裡頭有很多資訊,包括鋼琴評比、序號型號查詢、鋼琴買賣、週邊商品、問題諮詢、琴友討論版等等。我的重點不是在這個網站,而是我經由這個網站連結到一個德國的中古鋼琴網站。
這個中古鋼琴網站只販賣高級歐洲平台琴,目前在網站上有
C. Bechstein
Bösendorfer
Blüthner
J.G. Irmler
這四種歐洲名琴。
這個網站還提供了該琴所演奏的曲子讓來訪者試聽。以下就是這四台鋼琴的資料:
C. Bechstein=>B型號,1909年製造、長六呎八吋。演奏的曲目是Liszt, Liebestraum.


Bösendorfer=>史特勞斯紀念款,1913年製造,長五呎八吋。演奏的曲目是Chopin, Mazurka.


Blüthner=> Aliquot patent款,1922年製造,長五呎八吋。演奏的曲目是Grieg, Kleiner Gakon.


J.G. Irmler=>1909年製造,長190公分。演奏的曲目是Chopin, Mazurka.


聽完後來比較一下:
C. Bechstein=>我認為這台琴所彈的李斯特愛之夢,在低音部分很明顯,約三十多秒的時候有一連串音階,可以聽出這台琴的高音音色,果然清脆明亮,卻又不會開的太大,大小聲量也很明顯。
Bösendorfer=>果真是渾厚有勁,比起其他三個牌子,貝牌的音色明顯較內斂沉穩,低音非常明顯,約一分20秒左右有低音和高音交雜,兩者分別明顯。
Blüthner=>真是小歸小,實力不容小覷。我一聽到這首葛利格的Gleiner Gakon, 馬上爲這美妙可愛的音色而傾倒,高音音色比Bechstein還棒,低音也很不錯,以這小體型來說真是打破了「小平台沒好貨」的魔咒。
J.G. Irmler=>只能說他是裡面最遜的一個,照理說比較長的琴應該在音色共鳴上會更好,可是我認為他卻沒有超越貝牌跟Blüthner,最多就是跟Bechstein平起平坐,要不這台琴沒有發揮實力,要不這台琴的實力就只有這樣。

這麼比較下來,我喜歡的是:
渾厚有勁的貝牌
小巧卻有豐富表現力的Blüthner
你呢?


該德國網站是:
http://www.luxurypianos.com/

該英國鋼琴網站是:
http://www.pianoshop.co.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