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想「怒放的生命」來聽聽,後來想想,「晚安,北京」是鮑家街43號樂團經典中的經典,而且,這張專輯台灣也買不到耶!
鮑家街43號是大陸的搖滾樂團,取名來自一個學院,這群樂團的樂手都是中央音樂學院的學生,樂團在1990年代成立,發行了第一張同名專輯,專輯中的「晚安,北京」,是該團的經典曲目,也成為之後演唱會的必唱曲目。
這首歌的創作靈感是該團的主唱汪峰於北京建國門立交橋上回想過往和未來,交織的古今。
我一直覺得這首歌的編曲非常有古典音樂的味道,後來我得知汪峰是學習小提琴出身的,其他成員也和古典音樂有很深的關係,倒是後來轉變成了搖滾團體,也是另一種樂趣。
這首歌的編曲,看來不比Beyond的不見不散遜色。

最近大概是因為在贛州,突然聽了一些大陸歌手的創作,汪峰、鮑家街43號、孫楠、韓紅、騰格爾等等。倒是前幾天聽到孫楠的「紅旗飄飄」,總覺得很怪.....很有羅大佑「愛國」的影子。

晚安,北京
我將在今夜的雨中睡去
伴著國產壓路機的聲音
伴著傷口迸裂的巨響
在今夜的雨中睡去
晚安北京 晚安所有未眠的人們
不歸的子夜的鐘聲北去
帶著街上乞討的男孩
帶著路上破碎的輪胎
隨子夜的鐘聲北去
晚安北京 晚安所有未眠的人們
晚安北京 晚安所有孤獨的人們
我曾在許多的街頭失眠
它的城市夢幻的空間
它的子無虛設的阻力在瘋狂的邊緣失眠
晚安北京 晚安所有未眠的人們
我覺得越來越有些疲倦
繼續著隔壁提琴的抽泣
說著事事如非的蹂踏越來越有些疲倦
晚安北京 晚安所有未眠的人們
晚安北京 晚安所有孤獨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