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怎樣,我自視甚高的毛病越來越重,什麼都想彈,老師竟然還答應.......


【是匈牙利的那個李斯特,你知道吧?】
因為要選新曲子,以下是我的原本想法:
Haydn: Piano Sonata Hob:XVI/50 no. 60 in C Major
Chopin: Andante Spianato op.22 (From Grand Polonaise)
Schumann: Three Piano Sonatas for the Young Op.118b no.2
Shostakovich: Aphorisms op.13

這四首曲子老師說ok。
我特別要給老師一個「驚嚇」,說:「老師那你覺得我有能彈到李斯特的一天嗎?」
因為我看我的手小又短,是卡困難啦,沒想到老師竟然說:「你現在就能彈啦!」
我說:「ㄟ,老師,我說的是匈牙利的那個里斯特,你知道吧?」
他說:「我知道啊,Franz Liszt,你要彈什麼曲子?」
我說:「真的喔,嘿嘿嘿,我喜歡那個什麼Annees的啦,還有那個什麼宗教的...」
他說:「那你可以先彈Années de Pèlerinage Troisième Année.」

實在很好奇,為啥可以彈呢?畢竟我連貝多芬的悲創第三樂章都有問題,所以忍不住問
「ㄟ,我為啥能彈啊,他是李斯特耶,聽這個名字也知道很難。」
我老師竟然說:「只要八度少、不快就行了。」
「..............」

真是乾脆的答案。
說了那麼多,我還是不會先彈啦,因為已經選好了...哈哈哈
大家就當我說爽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