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去上鋼琴課,我一上課就跟老師說,我今天只要彈月光就好了。

老師問我為什麼,我說,因為我很生氣。

當然他知道我為什麼生氣,其實這〈月光〉我上禮拜就有彈,但彈得亂七八糟

因為我拍子有問題,三對二根本就不知道怎麼數拍。我知道我以前有練過三對二,但如果我光彈三對二,我會,套用在曲子中,我就不會數相對拍了,結果全憑感覺。

老師上禮拜問我,到底我care 不 care拍子的問題?

我說我也很想把拍子練好,可是我的數拍能力有點問題,如果沒有很明顯得音符讓我當基準拍,我會一團亂。

總之,上禮拜他也沒罵我,就說不然這個月光等你拍子能夠掌握好一點再彈。

 

 

所以我很生氣,這次上課特別指定只要把月光先練好來。

搞了半天原來我真的是數學有問題,數拍有問題耶,月光的拍數是98拍,那麼一節有9拍,但當有三對二時,我就無法繼續以九個拍為一節,而要改成18拍。

換算之後,果然簡單很多,目前已經沒有這個問題了。

老師就說,好吧那目前也有這樣的成果,下次可以不要再彈這首了吧。(他根本就希望我趕快回到他喜歡的巴哈)

 

所以我很高興,要換新的歌,我要換這首

J.S. Bach Well-Tempered Klavier Nr. 24 in e minor

這是我自己選的,搞了半天我居然還是腦袋壞掉選巴哈!!

說道這首曲子,我最喜歡就是他很明顯的追逐戰還有不停地轉調,以及一直重複出現的主題裝飾音,真有趣。 (我承認我喜歡「彈」,但是難得喜歡「聽」巴洛克)

我在youtube看到一個女生彈的不錯,這個詮釋方式我滿喜歡,來欣賞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