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好忙。今天我下午三點整出現在台大圖書館,忙著找資料。說來這件事情都要怪我自己蠢。上學期我修了三門課程,其中一門的期末小論文,我選擇做有關明代《西廂記》的版畫,大致上就是講一下科隆本《西廂記》和其他版本的商業競爭關係。文字的部份都弄好了,但是我初稿第一次出來的時候,居然忘記把圖放上去,結果我自己一個人報告得很爽,其他人(還包括老師喔)全部聽不懂我在講什麼。幸好我到7號之前,都可以修改我的稿子,想說我就把我的紙本圖片用掃描機掃描進去電腦,然後轉檔複製貼上在Word裡面就行了。這麼說是沒錯啦……

 

我手上有七個版本的圖片,分別是張深之本、天章閣本、李延謨本、凌氏套色本、科隆本、何璧本、起鳳本,當然也不是每個圖片都要用到啦,但要掃上三、四十個檔案是跑不掉的。好吧,其中何璧本、科隆本是參考資料,因此我在從埔里回台北之前,就把這兩個檔在系辦掃好了,剩下的幾本我手上都有影印好的圖片,想說我回台北掃,因為我台北有掃描機。

回到台北,等我興高采烈地把掃描機拿出來時,發現,耶啊……怎麼插頭不見了?

怎麼找都找不到,那麼在家涼涼地掃圖的夢想是失敗了。我即刻轉往對面的照相館,想說照相館既然有幫忙影印,也有幫忙掃描吧。

沒想他居然開價一張A4的50塊錢。

我有沒有聽錯啊,50塊錢?!

於是我又立刻轉往7-11。7-11告訴我,如果自己拿隨身碟來裝檔案,那麼A4大小的8塊錢、A3大小的15塊錢,如果沒有隨身碟,用email也行,那麼就是雙倍價格,也就是A4大小 15塊錢、A3大小 30塊錢。

也因為我沒有隨身碟 (天啊能相信嗎?在這種電子化的時代我連個隨身碟都沒有),我要印個40張圖片,這樣也要450錢,也是超貴。因此此路不通。

 

除了掃描的問題,我還忘記當初在暨南圖書館印這些圖片的時候,把資料出處抄下來,結果我根本搞不清楚到底天章閣本、張深之本是從哪個資料來的,只好跑一趟台大圖書館去找這些資料的出處。好不容易找完了,發現……

耶…

台大正對面就有很多影印店耶,也有掃描,A4大小的只要 2塊錢!!!!!

前提是要拿隨身碟來裝。

 

擺明就是欺負沒有隨身碟的人嘛!!!!

 

唉希望我的這個報告可別開天窗。

 

 

 

 

創作者介紹

Cogito & Microcosmos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J
  • = = 現在雅虎購物中心有4G隨身碟299元,隨便選一家附近的四大超商都可領取...兩天到貨!吼~現在沒有一兩支隨身碟的人真難以想像~快去買啦!
  • mrspresley
  • 請看我
    "And that's the iPod nano which i've used for almost 3 years "這篇吧
    你會發現整個過程更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