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是小學吧,每天晚上睡覺前我都要看個電視,是一個木偶連續劇,只記得裡面有一個小孩是主角,其他的什麼都忘了。
最近我迷上了動畫片,特別是有點年代的,像是我小時候看的一部短片,裡頭有三個和尚挑水,或者哪吒出生大鬧海底龍宮之類的。搞了半天,原來這兩部片子都是上海美術電影公司製作的,大約是20來年前的作品了。
我一面在大陸購物網站上找這幾部老動畫,一面回憶到小學時候看的木偶連續劇,應該是大陸的片子吧,到底叫做什麼名字呢?
後來是有找到幾部,卻都不是我記憶中的那部,心灰意冷之下,突然想起,我好像是在公視看的嘛,乾脆雅虎知識去問問看有沒有人知道吧。上網打了「公視木偶劇」幾個大字,果然出現很多解答,原來我尋尋覓覓已久的片子是公視製作撥放的「坷垃傳奇」,回答上還提供了公視購物網站連結。
連上去瞧了瞧,沒錯,果然就是我要找的那部木偶劇,總共有五大部,買下來要4000塊錢,說便宜也不便宜呢。(這個就等到新年領了紅包再說吧)
不過公視有影音中心,提供影片下載,一集60分鐘的「坷垃傳奇」只要十塊錢,線上付賬就可以馬上觀看,很方便,48小時內可以無限次數觀賞。
想了一想,那就先睹為快吧。用手機(我是中華電信的)付賬也很方便,立刻看了兩集。
第一集是古城奇遇,講述可垃來到古城縣,半夜睡在城隍廟中,聽見兩個不肖商人暗中計畫要賣假夜明珠。果真,劉舉人受騙,告上知縣,小可垃想了個辦法,舉辦說故事大賽,分辨出這兩個不肖商人的聲音,順利捉拿賊人。
第二集是考聰明,劉舉人雇用可垃為家中小廝,恰好舉人的女兒蘭蘭上私塾回來,先生出了個題目要考聰明,題目是「什麼最輕的東西可以塞滿先生的房間」,劉舉人決定要考考可垃,叫他去縣城把山羊賣了,再用買山羊的錢買回給豬、鴨和舉人愛吃的東西回來,並且要用山羊把東西駝回家,再買回那樣可以塞滿房間的東西。最後可垃順利完成劉舉人出的難題也解決的先生所出的題目。
這部木偶劇真是好看又有意思,我好喜歡,其實不買DVD,也可以網路觀看,滿划算的。
下面是網址,大家也去看看吧。
http://www.pts.org.tw/php/vod/index2.php?VAENO=5&SUBLEVEL=5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