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人的電影又上映了,好像叫做"Superman Returns",想了很久,還是不去看了。(其實我好愛超人的,我收集超人相關商品,我買超人的電影DVD等等)
我第一次看超人,是小學時,那時候華視還是台視有撥美國影集"Lois & Clark: The New Adventures of Superman"(新超人),是由Dean Cain演超人,Teri Hachter演Lois Lane。我還記得是每個禮拜四的晚上十點開演,有幾次錯過,還拜託爸爸幫我錄下來。從那個時候起我就愛死超人了,覺得他很帥,很強,又那麼善良(在這裡我嘮叨一下,其實我真正的英文名字就是Lois,Antonio是熟朋友叫的名字..哈哈哈,我是超人的女朋友耶..呼呼呼)。總之,這部影集演了兩年多,最後Lois和Clark結婚,大壞蛋Lex Luthor也被打敗。
超人最早是Detective Comic裡"Superman"漫畫的主角,又稱作"The Man of Steel",創造的人是Jerry Siegel以及Joe Shuster,大約的內容是說,在遙遠幾萬里光年外的銀河,有個星球叫做Krypton, 因為星球要爆炸了,星球上的科學家Jor-El便把自己的小孩裝近一個太空逃生船送走,這個太空船降落在美國堪薩斯州,並且由一對沒有小孩的夫妻扶養,取名叫"Clark Kent",這個小孩天生有神奇的能力,長大後,在Daily Planet報社工作。Clark喜歡他的同事"Lois Lane",一次機會下,Clark救了Lois,然後Clark就運用他的能力(會飛,有X-ray眼睛,眼睛可發射雷射光等等),化身為Superman拯救世界。
在漫畫、電視、電影中,Superman的最大敵人就是瘋狂科學家"Lex Luthor",而且他發現了超人是外星人,並且找出超人害怕的東西,是Krypton星球上的礦物,不過最後超人還是把Lex Luthor打敗了。
漫畫在1938年就有,拍成影集最早是1944年的卡通,接下來的卡通,還有"Superfriend"系列(1973-1979),裡面有Superman, Batman, Robin, Wonder Woman, Aquaman, Apache Chief, Black Vulcan, Flash, Green Lantern, Hawkman, Robin, Samurai等等人物。故事的內容也就是這一票人物打擊犯罪黨(又是由那個惡名昭彰Lex Luthor主持)。
1950年超人第一次改編為電視影集,叫做"The Superman Adventure",1966年超人還搬上百老匯拍成音樂劇。
到了1978年,第一集超人電影"Superman, The Movie"開拍,是由Christopher Reeve主演,Margot Kidder飾演"Lois Lane", Gene Hackman演"Lex Luthor", 老牌男星Marlon Brando飾演超人的生父"Jor-El",基本上,故事還是圍繞在超人起源還有打擊犯罪上。有關於第一部超人電影,我最喜歡的片段是Lois Lane和超人在陽台上的約會還有超人帶著Lois飛上雲層看月亮,還有超人為了救回已經死掉的Lois, 顛倒地球運轉的方向,使時光倒流。
超人電影總共有四集,從1978到1987年,中間穿插了超人的妹妹"Supergirl"的電影一部。這四部片子,都由Christopher Reeve主演超人角色,我覺得他真的太適合了,第一,超人的眼睛是藍色的,Christopher Reeve的也是,第二,他的氣質很符合超人的角色,第三,當然也是最重要的一點,那時候Christopher Reeve很年輕,也長的很帥。其實在開拍之前,製片導演等等就積極物色男主角,Christopher Reeve不是第一個,不過導演和編劇等人一致認為Christopher非常適合這個角色。
至於超人的電視影集,有四個一個是我小時後看過的"Lois & Clark: The New Adventures of Superman","Smallville",講的是超人年輕的故事。據說"Smallville"的反應很差,因為Smallvielle裡面演超人的男演員沒有抓到超人的感覺。第三個是1950年的"The Superman Adventure",由George Reeve演超人。第四個是1988-1989年的"Superboy",由 John Haymes Newton演出超人。
我最近很迷Christopher Reeve,其實我以前就有在HBO看過超人電影,不過印象不深,畢竟是1970-80年代的,在服裝還有拍攝的手法跟現在都有差,看起來有點不習慣。剛好因為超人的電影又要上映,電影商不免拿以前的超人系列來炒作一番,超人系列影集、電影或者卡通的DVD很容易買到。我前幾天就買了一片"Superman: The Movie",一看之下,發現感覺完全不同了,畢竟是我現在那麼喜歡演超人的Christopher Reeve, 況且我本來就很愛超人,整部片子看下來,都處於興奮尖叫的狀態。
今天晚上我又去買了其他超人電影,還買了第一季的"Lois & Clark: The New Adventures of Superman"還有1978年在ABC電視台上映的卡通"The Challenge of the Super Friends"第一季。
我必須要說的是,這麼多超人當中,我還是最愛Christopher Reeve演的。我真的覺得他有超人的「正義」,所以他演起來,真的就是超人,不是假的。這也是爲什麼我不打算去看七月上映的那個"Superman Returns",雖然說演超人的Brandon Routh扮起也很像,也有人說他和Christopher Reeve有相似處,但是有不少超人死忠迷認為Brandon不夠格演超人,一方面前人的成就不可能超越,而且超人是美國正義文化的代表,而Brandon大學沒唸完被退學(還是休學),但是Christopher Reeve是Cornell高材生,而且又是政治家,雖然在1994年騎馬受傷癱瘓,不過他不服輸,又舉辦多場演講等等來鼓勵其他像他一樣的人,在這點上面,我就覺得他是真正「心靈的」超人。
不過話說回來,我對於超人這個角色,一直有個疑問。其實我也很喜歡Batman,Batman的身分是億萬大富豪Bruce Wayne,在出任務的時候,Batman是戴上蝙蝠頭套的,但是超人沒有,那為什麼超人的身分一直沒有被揭穿呢?Lois Lane一直沒發現Clark Kent就是超人啊,虧她還那麼愛超人。不過當我看完超人電影之後,我就了解了。在電影中,Clark Kent的扮相真的是只能用「俗」、「ㄔㄨㄛˊ」來形容啦,那副臉一半大的眼鏡,還有那俗到不行的旁分西裝頭,但是當Clark Kent變成超人,眼鏡就拿掉了,而且頭髮也梳的油亮服貼,只能說是「帥」,再加上Clark Kent講話有點結結巴巴,每當他想跟Lois說話,Lois老是沒耐心聽,所以Clark也老是沒辦法說的完整,反觀超人,口齒清晰流利,也難怪大家看不出來Clark就是超人啦。
我下面貼幾張相關超人的照片給大家瞧瞧。

這一張是1950年超人影集"The Adventure of Superman"。圖中的是George Reeve。

這張是超人在百老匯的歌舞劇。圖中的是Bob Holiday

這張是Christopher Reeve演的Superman。這張照片滿常見的。我個人非常喜歡!

這張是"Superboy"影集。John Haymes Newton演出超人

這個是1993年開撥的"Lois & Clark: The New Adventure of Superman", 圖中的是Dean Cain所飾演的Superman

這個是最新的超人電影"Superman Returns",圖中是Brandon Routh

這張是漫畫版的Clark Kent。

這張是漫畫版的Lex Luthor。基本上,Lex Luthor是個大光頭,不過在電影或影集上可以看見他有頭髮,那是因為Luthor有收集假髮的習慣。

這張是Superfriends。這個是1978年的"Challenge of the Superfriends"。由Batman往上繞一圈的人物分別為,Batman, Samurai, Aquaman, Wonder Woman, Green Lantern, Robin, Superman, Black Vulcan, Flash, Hawkman, Apache Chief。
最後這張,是美國酪農的牛奶廣告。我自己非常喜歡,因為超人很帥而且廣告詞也滿好玩的,"Want Bones of Steel? "...而且超人嘴巴上面還有牛奶渣渣。有夠可愛!!
至於這個最上面的圖片,是超人的標誌。






相關Superman的網站請看:
http://www.supermanhomepag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