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啦,我知道對我們中文系的人來說,電子說並沒有比較方便,因為我們看書的時候常常是在晒魚,所有的書通通攤開排在桌上,如果要用電子書, 那可能要搞一面電視牆了。而且那種翻書速度,我認為電子書還是不如紙本。但是若只是睡前無聊想看看書,電子書倒是很不錯,我可以如植物人一般攤在床上,側睡,想辦法讓電子書閱讀器站立起來,我只要出一隻手翻頁就好。(好孩子不要學喔,容易瞎眼)

之前我就看在可以閱讀電子書, 決定購買ipod touch(即小怕怕三世) , 而不是選擇以前就用過的nano. 不過我也買整整一年了,雖然我也下了很多電子書,但很少看,主要是因為閱讀器軟體很麻煩,我想看得書又下不到,或者得又跟著更換閱讀器。最後小怕怕三世就拿來當遊戲機了,拉屎也要玩他,睡前也要玩他,寫論文寫到很煩也要玩他。itune是有很多遊戲,有免費的也有需付費的,總之我目前買過最貴的遊戲是3.99美金,剩下的基本上在0.99-1.99左右,而且我規定我自己一個月只能買一次,或最多兩次,所以事實上小怕怕三世裡面並沒有很多遊戲,但這些遊戲都是我會喜歡玩的。

最近我發現,其實有一個更簡便的方式用小怕怕三世看電子書,只要下載一個免費的閱讀器Stanza。Stanza的好處除了操作頁面很簡單,適合白痴和老人外,也可以閱讀多種格式的檔案,由於Stanza真的太熱門了,國外跟共匪都有很多專門給Stanza使用的電子書下載,也有免費也有需要付費的。總之我便興致勃勃地開始試用了。

共匪有一個很大的Stanza電子書下載地,幾乎都是中文書,連一般時尚雜誌、漫畫都有。但是每一本書都需要用該網站的虛擬貨幣購買。我本來想那算了,沒想到該網站也提供外文圖書,很多都是才剛出版的小說,譬如我很迷的吸血鬼系列,幾乎都有,而且通通「免費」!怎麼中文書要錢,外文書反而不用錢呢?

總之我還找到很多其他的網站可供免費下載Stanza電子書,所以這幾天晚上都看得不亦樂乎,連美國影劇Dexter的原著小說我都下來看完了!還有Enid Blyson的Famous 5 全集!!!

不過Stanza 早期的版本沒那麼方便,要想辦法搜尋分享這些電子書的電腦或網路空間,我純粹受惠於2010年由於ipad 的最新軔體4.0 ,就可直接在itune的介面上,用copy , paste 的方法,把檔案從檔案夾中丟入Stanza, 電腦就會自動和小怕怕三世進行同步更新。

 

除了電子書外,小怕怕三世還可以拿來上課,用來下載各地大學提供的網路遠距教學錄影帶或podcat, 目前我正在聽Yale跟UC-Berkeley的幾門課,這幾門課讓我忍不住疑問:

原來每個學校都有講話猥褻、行為猥褻的宅男老師(教授的課程是歐洲近現代文明史),也都有穿著像工友、看起來也像工友的不修邊幅老師(教授的課程是1949-文革的中國知識分子),而且似乎不同的研究課題會影響教授的老師,譬如教授古羅馬史或古希臘史的老師就長得一表人才。(我忍不住為自己擔心起來,因為我的研究課題也是1949-1989年的中國知識分子)

 

總之我只是上來說一說小怕怕三世的好處!!!

我要去看電子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