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昨天睡前就想,唉…明天就是中秋節了,結果我都沒法回老家,一個人在埔里也怪淒涼的,萬一還隨便吃吃,不就更心酸?於是我打定主意今天一早要出門買菜,煮煮我最喜歡的麻油雞,應應景(雖然我完全沒辦法把麻油雞和中秋節連結起來)。

既然打定主意,今天我一早(約中午12點)就去市場買菜,買了兩斤雞翅膀還有一些必備材料。

不過我回到家,才發現,唉啊,米酒忘了買,也沒買凍豆腐,沒有米酒跟凍豆腐,這還叫麻油雞嗎?

於是我先以麻油扁老薑,炒到一半,又匆匆換衣服出門買米酒跟凍豆腐。

沒想到附近的便利商店都沒有賣凍豆腐,我想,算了,最多這次沒加這料。

回家後,我把雞翅放入麻油中一起混炒,加上米酒,開始煮。

我猜我一定是腦袋不正常了,因為我居然蓋上了鍋蓋,等到煮滾後,整個鍋蓋被水氣彈開,連帶湯汁也灑在電磁爐盧面上,結果我的電磁爐就斷電了。

這種情況之前也不是沒有,但過了兩、三個小時,電就會自動回來。

但我等了兩、三個小時,還是沒法重新打開。(意思就是說,那堆半生不熟、毫不入味的雞翅就這麼泡在酒跟麻油裡,泡了兩、三個小時)

我想了很久,覺得這樣真不是辦法,就在晚上六點多,抱著電磁爐,搭上車去市區找一間家電行修理。

一看,才發現我的電磁爐已經「壽終正寢」了。

不得已之下,我買了一台新的電磁爐,特價1300。(我想舊的電磁爐也用10年了)

 

抱著新的電磁爐走在市區,心裡還掛念著那一鍋半生不熟、毫不入味的麻油雞,我只想快點回家。但中途經過一間超市,反正不管如何公車都得再等半個小時,乾脆去超市逛逛,如果有凍豆腐,就可順便買。

因此我買了凍豆腐跟一包金針菇回家。

 

從我出門買電磁爐到我回到家,已經過了兩個小時。

 

但因為有了新的電磁爐,我的麻油雞很快地進入狀況,也有金針菇、鴨血糕、高麗菜、凍豆腐。

 

雖然是個一波三折的麻油雞,可我終究吃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