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去了一趟香港,主要是和指導教授見面。老師給了一些意見,但絕對沒有告訴我應該要做哪些題目,而是指一條路,過程都得自己走,能走去哪,也全看自己怎麼走。

好吧,反正我從八月和老師見面,就開始走,但說真的,這條路跟我一年前設想的差很多,我的論文題目的時間範圍,從最早的1884年,一直到1940年代,然後1950, 1960, 1970 ,連文革還有第十一屆三中會都過了,居然到了堂堂的1980-1989年,那個文化熱還有六四發生的年代,西方的思潮跟XX主義一次湧入中國大門的年代。

簡而言之,我大概就要作現代主義在1980-1989年的中國音樂界的情況,但要怎麼作,應該作流通的情況,還是詮釋的情況,還是實際運用的情況,還是和中國本身舊有的理論交戰的情況,都要看看我最後收集到了什麼材料。但我現在開始認為,原先設定好的單一個案譚小麟先生,很可能要重新找到方法安插入論文內,或者撤掉算了,或者加上他的弟子羅忠鎔在1980年代的事件,作為一個連續性的個案來討論。

 

所以我說我的論文真是大躍進。

不過收集資料真是非常痛苦的,因為要看到很多文革的事情,而我一直以為我都會在明代的範圍內打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