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買了一台中型烤箱,我妹妹試過做餅乾,覺得做出來的成果不錯,這次我回家,也開始瘋狂烤餅乾,總共烤出了三種不同味道、硬度的餅乾。

紅茶餅乾︰

低麵 200g

無鹽奶油 115g

白砂糖 80 g

蛋黃兩個

唐寧伯爵茶包 4個

烤箱預熱160度 10分鐘

將奶油用微波爐微波融化、加入砂糖攪拌到乳霜狀,分次慢慢篩入麵粉,再丟入茶包裡的茶粉,攪拌到三光(盆光、麵光、手光)後,就可放入冷藏1個小時,拿出後橄平,可用餅乾模子壓模,也可直接用手壓成扁平狀,放入烤箱用180度烤約12-15分鐘(看餅乾的厚度)

我家的烤箱可惜沒辦法條上下火的溫度,所以得在旁邊觀察餅乾的狀況,以免烤焦了。

這個配方是我妹妹的,他用這個配方做的紅茶餅給他的同學吃,我覺得這個配方太油又太甜了,所以我自己又做了第二次。

 

麵粉200 g

無鹽奶油 80 g

白砂糖 50 g

蛋黃兩個

唐寧伯爵茶包 5個

方法就跟上面的一樣,我減少了奶油、糖的份量,多加了一個茶包,考出來的餅比較硬,比較帶有紅茶香氣,也比較不甜。

 

做了紅茶餅後,我又做了蜂蜜肉桂餅,除了麵粉、奶油是有測量之外,蜂蜜跟肉桂的的份量全憑我的「直覺」。

麵粉 250 g

奶油 70 g

蜂蜜  四湯匙(估計)

肉桂  兩湯匙(估計)

作法也跟紅茶餅很像,做出來的餅吃起來比較厚實,口感比較像是西式喜餅的硬度。

 

最後還做了黑櫻桃果醬餅,我原本的配方只放了150 g的麵粉,結果只做出了麵糊,烤後的結果是,吃起來比較軟,有點像美式軟餅乾,但我想我可能還是喜歡硬一點吧。

麵粉 150g (應該要放200g 才對)

奶油 60g

糖 50 g

黑櫻桃果醬 50g (估計)

作法跟紅茶餅類似,吃起來果醬的味道很香,但我認為不夠突出,下次應該加一點檸檬皮碎進去。

 

有機會我還想做其他口味的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