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好像有醜陋恐懼症。這個症狀,顧名思義,就是對自己的外表沒信心。

根據我查了百科後,看來醜陋恐懼症有兩種表徵,第一種就是比較典型的,不喜歡看到自己,因此不願意照鏡子,不願意看到會反射自身影像的物體,鏡子是其中之一,水面倒影也是,有時後會演化成不願出門,這類型的人也由於對自己的容貌不滿意,而想整形,而且是「常常整形」。

但另外一種就是比較特殊的表徵,他們對自己的外表也不甚滿意,但他們很喜歡照鏡子,每天都會照鏡子,三不五時就在照鏡子,而且樂意看到鏡子裡面的自己。但是萬一今天他的外表不如他的意,那麼他一整天就會非常沮喪,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而且他們會特別注意路上的行人,暗地裡和路人比較,譬如比誰的胸部大,比誰的腿長,比誰的腰細,比誰看起來漂亮。

 

我是具有第二種表徵的醜陋恐懼症患者。每天我都會攬鏡自照,如果今天特別好看,我一整天心情都好,如果我出門在外,看見鏡子中的自己,覺得特別丑,我就會一整天都心情煩悶。但這還不是我的最大問題。

我出門都會一直拿路人和自己比較,我只要看跟我差不多高的人,如果我腿比他長,我就會很高興,但如果我的腿比他的還短,我就會一整天心情失落。

最近我找到人體黃金比例的數據,數列是1-1-2-3-5這樣去排的,如果要換算成臉部五官還是身體各部的比例也有,每天我都會拿一條布尺在那邊量啊量,我的上嘴唇和下嘴唇的最佳比例是1:1.5, 我的眼睛的寬度應該要有1.5, 我兩眼間的距離應該要是多少,我的額頭應該不可寬於6公分,我的小腿,依照身高應該要有40公分長,我的腿長和身長的比應該是1:1.6。

我每天都把念書的時間拿來用布尺比劃自己的身體跟臉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