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前幾年,維也納小朋友合唱團來台演出的時候,我也去看了。會中發放該團的簡介手冊,還有那些小朋友們的照片和資料,譬如他們喜歡吃什麼,喜歡什麼遊戲等等。我發現,那些小朋友們,十個有九個都說,喜歡吃「炸肉餅」。我和一位去看演出的朋友對這些小正太真是又喜又愛,不禁討論起來︰什麼是炸肉餅啊?各位底迪這麼愛吃?姊姊做給你們吃!!!

我到現在都不知道到底那些小正太們所說的「炸肉餅」是什麼,但我想類似肉餅的菜色,在歐洲應該很常見吧,今天來介紹一道瑞典傳統美食,就是「豬肉鬆餅」。我還沒吃過這種豬肉餅以前,我以為是像IKEA販賣的豬肉餡餅,但是當我真的做好了吃過,才發現根本不是豬肉餡餅,而是真正的「鬆餅」(pannkaka)。

 

作法很簡單,只需要︰

300 g 培根/煙燻肉(切小丁)

6個雞蛋

5 ml的鹽(約一茶匙)

700ml牛奶

500ml 麵粉

 

1.將培根放在烤盤上,送入190 度的烤箱加熱到有點微焦後拿出

2.打蛋直到起泡,並加入鹽巴和牛奶,並且慢慢地加入麵粉攪拌均勻。

3.把烤盤拿出,直接把麵糊倒在烤盤上,稍微舖勻,再次送入烤箱,一樣190度高溫烤30分鐘。

4.30分鐘後,麵糊會膨脹,將烤盤拿出,在麵糊還膨脹的時候就吃吧!!

可以配越橘果醬、酸奶醬、黑糖漿或楓糖漿。

雖然我一開始也覺得很怪,但是,肉類配果醬真的很好吃 (譬如鴨肉配蘋果醬, köttbullar配越橘醬還是火腿配楓糖漿、花生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