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了,我每個禮拜都想吃麻油雞。事實上,我也兩個禮拜吃一次麻油雞,禮拜六準時去市場報到,買了雞翅等東西,回家料理。

不過,我的麻油雞要煮比較久,因為我全部都放米酒去滾,得滾到酒精揮發,並且和雞肉融合,才能吃。

嘿嘿。

 

通常我喜歡用雞翅,因為雞翅軟嫩,又有膠質。然後我會加一點雞心,就有另外的口感。

只要用麻油,冷鍋冷油小火去癟薑片,癟到乾乾,就可以加入雞翅、機心跟1600cc 的米酒

滾兩個小時,加上一塊半的雞湯塊,就可以了。

好吃,我還喜歡加上高麗菜和凍豆腐和細麵。

 

 

這次同學說,我簽到教授,就要一起去吃薑母鴨慶祝,沒想到有毒鴨,好吧,

吃麻油雞也可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