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家的晚餐不是我做的,但我自己的晚餐是。我隨手用一些冰箱現有的材料,炒了一份炒麵。

材料很簡單,香菇乾、豬肉絲、豬油、蔥、洋蔥和雞高湯。

其實我本來打算做湯麵,但是我一邊炒一邊去晒衣服  (放心,我還曾經一邊煮菜一邊回房看電視),最後湯汁都收乾了,索性就作成炒麵好了,哈哈。

在我煮麵的時候,我總是習慣先把乾陽春麵條煮半熟,接著和湯汁一起煮,好讓麵也有味道。

這個作法我看在炒麵也滿好用的。

 

只需要把蔥白切段,香菇乾切片,洋蔥切絲,用豬油依序炒炒蔥、洋蔥、香菇、肉

炒好後,加入少許高湯,放入麵條煮到入味。

真是有夠簡單,應該沒有人會失敗的。

只是湯麵的作法和炒麵不太一樣,乾麵的高湯不可以那麼鹹,否則湯汁收乾後,麵條嘗起來反而過鹹。

我煮的麵條份量是普通一人份的2/3,吃起來不會過飽但也不會吃不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