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很喜歡大陸的菜色,但是完全吃不到西式的食物,也真令人受不了。在我住的地方「贛州」,買不到起士粉、鮮奶、好吃的土司、雜糧、cream cheese。不是沒有麵包店,也不是沒有賣蛋糕,但麵包總有一個怪怪的油味、蛋糕的奶油就像壞掉似的。總之,我一回到台灣,馬上買了法國麵包、cream cheese、牛奶和麥片。

而且我覺得我越來越老了,晚上12點自動沒電,早上7點自動起床,還真不曉得要幹嘛,畢竟我以前是個到半夜三、四點財睡覺,中午12點才起床的人。

但這麼早起床總是有好處。就是可以吃個好好的早餐。

贛州是沒什麼西式早餐了,就連我去廈門四星飯店,也沒有好吃的西式早餐。

回台北後我本打算找一天去麗湖飯店吃自助早餐,但算一算要270塊錢,很不划算,乾脆自己動手。

沒想到……

我的食量真大不如前耶。

我只吃了一份早餐燕麥片加牛奶還有一片法國麵包加一點cream cheese,外加一杯黑咖啡,就飽啦。想當年我可以吃下︰

兩個炒蛋、兩片火腿、兩條培根、兩片土司 (真是成雙成對)、一份牛奶麥片、兩杯黑咖啡、一份沙拉、一個柳丁、一杯優酪乳的。

 

燕麥片耶,這不應該是老人吃的東西嗎??我還特別找那種可以降低膽固醇跟血脂的大燕麥片……

 

下午和老妹去ikea,因為我上次打算去買的枕頭沒買著,這次貨終於來了。

老妹買了一個牙膏管狀的食品。

看了一下上面的說明,是起士蝦子奶油醬。一大管120塊錢,很鹹、很有蝦味(還可以吃到蝦子喔)。

說真的,這價錢不貴,我看可以抹個一百片法國麵包沒問題的。

不是我在講,這個醬真的好~~~好~~~吃~~~!!!

 

但這個是膏狀的,我想到一個塊狀的、若干年前我曾經做過的一種調味奶油。

只需要準備奶油、鹽巴、蝦子、白胡椒還有一點新鮮的巴西利。

 

奶油放在室溫融化。

蝦仁洗乾淨了去掉腸泥,切爛,用少許奶油炒熟了,盛出備用。

巴西利洗乾淨切碎備用。

將奶油和鹽巴、蝦子、白胡椒、巴西利混合均勻。

拿出鋁箔紙來,將整坨做好的奶油包起來捲好,放入冰箱冷藏,可以放一個禮拜吧。

如果喜歡蝦子味道多些的,放多一點的蝦子。

除了蝦子,可以隨性變化換成龍蝦(如果預算足夠的話啦)、螃蟹、蟹膏或明太子。

(話說,拿明太子跟奶油混合後塗在切片的法國麵包上烤一烤,真是天堂美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