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從七月3號起,就收到我研究方法老師的來信。這幾封信居然牽連了一個事件,讓我啼笑皆非。

第一封信說︰你的報告只有數頁,有沒有什麼新發現呢?

我收到信,心想,當然有新發線啦,我不正在寫嘛。

交給老師的這份報告的最後四五六章,都只有大綱條列式,第四章是有關樂譜的分析,第五章是有關中國音樂家們的交友活動,第六章是有關中西音樂之間的東方主義問題,但這些內容要寫完整,沒有好幾個月辦不了,因此我六月24號交了報告,打算七月開始寫第四章。花兩個月應該可以比較充足地寫。

所以收到老師的來信,我是覺得很怪,因此我回信給他︰老師,我打算先寫蕭友梅跟王光祈。

並且我簡略地寫上我大約要怎麼做。

第二天,老師又來信︰那你要不要補一補?

我收到信,覺得更怪,啊?我不正在補嘛,六月24號那天我有跟老師說,會多花暑假兩個月把第五章寫到一個雛型啊。難道老師是覺得我寫得不夠多,他希望我四五六章也寫出來嗎?

於是我又回信︰老師我正在補啊,但是我現在也才補了3000字不到,我以為老師成績已經送出了?

第三天,老師來第三封信︰也是,我成績已經送出,兩天後就要出國了。這樣吧,我讓你及格,但也不能太高,不然對不起那些認真寫的同學。

收到這封奇怪無比的信後,我上網查成績,

我研究方法的成績只有72 (70分及格)。

我心想,天啊,這也太低了吧,低到一個境界。話說我上學期比這個成績整整高了14分耶。

於是我回信給老師詢問一下,是否有什麼問題?是不是因為我四五六章只有大綱?並且解釋一下我那份作業不是單個章節,而是整個碩士論文的雛型,因此不太可能在短短一個月內把四五六章全部寫完,我目前已經在寫其中一個章了,預計暑假過後會完成。

這封信傳出後不到四個小時,我收到老師的回信︰

妳給我的作業只有 四頁.第二節只有二頁其中一頁是copy下來的圖.沒錯吧?我的書包裡只找到這些殘骸.
因此還沒有論述.我想成績妳不會太在意吧?看妳平素很看得開的樣子?

 

 

搞了半天我知道問題在哪了。

我六月24號是交出紙本的作業,因為有些圖片若掃描,檔案太大無法傳送,也有少許譜例。乾脆交紙本的比較簡便。

可是…

 

我明明記得我交出了「一疊」紙耶,扣除四張圖片也有14頁啊……

怎麼會只剩四張,而且其中一張還是圖片!?

 

 

看來我得再寫封信給老師,傳送一次「一模一樣」、「沒有缺頁」的電子檔給他了。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千萬不要給老師紙本的作業。

當初他在課堂上拿到我的作業,他就說︰「我要收好,不然一定會弄丟。」

 

果然弄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