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當我年輕的時候(其實也沒很久啦,就兩年前),第一次彈德布西,我永遠記得,是Doctor Gradus ad Parnassum。但是當我正式去上馬老的課程時,他說這首對我來講稍嫌困難,因為我的手還不夠穩定到可以同時區分強弱,我的踏板也踩得不夠好,因此就從Doctor Gradus ad Parnassum改成了Golliwogg's Cake Walk

我第一次彈德布西,覺得很驚異,這真是一個奇特的人物所作的奇特的曲子和奇特的景象。

(想知道什麼是Doctor Gradus ad Parnassum跟Golliwogg's Cake Walk? 請按我)

不管怎樣,Golliwogg's Cake Walk 我也非常喜歡,雖然我承認一開始詭異的和弦以及雙手跳來跳去,幾乎把我逼瘋。

還好還是熬過來了,還拿了Golliwogg's Cake Walk 去考鋼琴期末考。

 

即使如此,我還是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彈Doctor Gradus ad Parnassum.

雖然對比我現在的能力,可以彈了,只是我目前的興趣已經被引到印象集和貝加馬斯克組曲去了,因此

我的第一首德布西,可能還要等一陣子吧。

我在YouTube (Gee..Don't I just LOVE YouTube?) 上找到個檔案,大家聽聽吧

想聽Doctor Gradus ad Parnassum 的人,請按我 

 

Golliwogg's Cake Walk from " Children's Corner" by Claude Debussy , performed by Arturo Michelangeli


而且啊,我用這首考完試啊,其中一個評審老師說,這首曲子滿適合我彈的,可能我本身就怪怪的吧,哈哈哈!!!

(其實我最想彈的是" Reflect dan l'eau " 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