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 Swedish"這個字,好啦,我知道,我最近又在花癡了。不過本文是食譜啦,只是剛好跟瑞典有關嘛..哈哈

 

我很喜歡去Ikea..在我還不是很迷瑞典之前,我就喜歡去Ikea.當然不是因為我要去買家具,而是我喜歡吃Ikea的

Köttbullar.

Köttbullar就是瑞典肉丸,基本上不能說是純牛肉丸子,因為有含少許的豬肉。

我覺得啊,我常常吃這個肉丸,感覺跟我的哈尼Alex 又更進了一步耶...嘻嘻嘻嘿嘿嘿。

 

準備︰

300g的牛絞肉、 100g的豬絞肉、半顆切很碎的洋蔥、雞蛋一個

四大匙麵包粉、150 cc冷水、50cc鮮奶油、少許鹽巴、黑胡椒和奶油

首先,把麵包粉、水、鮮奶油、鹽巴、黑胡椒統統混合,放15分鐘(a)

然後將肉類跟洋蔥混合,加入(a)和雞蛋 攪拌均勻不用摔打

捏成三公分直徑的圓球。

用小火奶油煎熟就可以啦。記得煎的時候啊,要不停滾動喔,不然可能會變成肉餅而不是肉丸。

用烤的也可以,預熱10分鐘,180度烤個20分鐘就行啦

 

其實應該還要配上lingonberry跟brown sauce啦,但是這醬料我可不會做

目前我都還是去Ikea買現成的粉狀回來加熱水煮滾,唉,下次我找到作法再放上來吧。

 

 

Alex, 我們又更進了一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