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算是跟老師告白失敗了。他說了他不收我。不過我可以瞭解為什麼,可喜的是他又給了我一些新想法。

我現在有幾個選項,

期末做《乾隆平定准部回部戰圖》。大約的綱要是︰

1.清廷俄國的外交緊張關係

2.清朝大一統象徵和民族之戰

3.從該圖看清朝滿人的身份認同跟統治合法性

之後會細分幾個小項目。

我現在的困擾是,如果這個論文有足夠的東西可以寫成碩士論文,那麼我可以就把期末的內容又縮小成一個項目就好,然後碩論就做這個16幅戰圖。

第二個選項是, 我的期末仍然做《乾隆平定准部回部戰圖》,範圍縮小,但是,我的碩論就做

中西輿地學與皇朝權力世界觀

好吧,目前還得繼續找老師詢問看看,雖然他不打算當我老師,啊不過我還可以去問問他吧,哈哈哈。(這樣算是隱藏指導嗎?)

 

但是話說回來後,光這個《乾隆平定准部回部戰圖》,材料就不好找,分散各地。

因為該畫的藏本在法國的羅浮宮,而北京故宮藏有一版,幸好該戰記的文字檔案放在台北,呼~~~

我在想,這種牽扯到了俄國跟中國邊界還有第三者新疆的關係,勢必要這三個地區的檔案,所以

 

現在我強力徵求會俄文的人才,哈哈哈。

我也急需到俄國、法國還有新疆的機票錢,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碩士畢業期限真的越來越遠了,怎麼會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