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老爸煮飯。除了飯以外,其他都好,可惜他的飯煮太爛,我實在吃不了。晚上用同樣的飯又吃一餐,我還是只吃菜,所以到了8點多就餓得煮麵吃。

家裡有蔥,有香菜,也有雞油跟甜醬油,想說就來做個「麵版雞肉飯」(我常想我去外國應該生活很好,因為我對於飯沒有特別愛好,其實我最愛的是麵食)。

雞肉飯,基本上就是飯用甜醬油跟雞油混合,加上撕成絲的雞胸肉攪拌均勻。既然沒雞肉,飯又太軟,我煮個類似的麵食,也是不錯的。

吃完後,才驚覺,耶,這不好像是傻瓜乾麵嗎?

作法主要困難是雞油跟甜醬油,基本上我也不曉得這兩樣東西哪來的,反正就放在冰箱裡面。

雞油感覺還簡單,就是將雞皮(有脂肪的部份)拿去炒一炒,爆出油來。甜醬油就不曉得怎麼做出來的,我參考了一些食譜,大部分是說用雞湯汁跟一些醬油,蔥油等等一起煮,但是我並沒有親身操作喔。

反正本篇文章我只是寫來給大家欣賞一下,也沒有說這是食譜啊。哈哈哈哈。

 

我切了些蔥花,香菜末,又煮了一片關廟麵和一點點小白菜。

碗公中放入蔥花,香菜末,跟一些些熱雞油和醬汁,還有一點點辣油醬。

所有東西經過我的巧手攪拌即可完成,等著我動手開口而已。

 

不是我在說,家裡準備一點油蔥酥真的很方便,要吃個乾麵、陽春麵、切仔麵還是什麼貢丸湯,只要是台式的麵類,幾乎都可以用。

說真的,好吃。我今天晚上就忘了煮點餛飩湯,這兩樣應該絕配吧。

那麼明天的中餐可以這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