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完詩學理論,總共才四個學生口頭發表自己的期末論文。老實說我是不太清楚老師對我這篇文章的感覺,到底是覺得很爛,還是覺得有補救空間?因為我寫的是作者讀者之間的問題,結論是詩中的虛構性。

ㄟ,這麼說吧,我自己知道我這論文中的一些毛病,但是老師感覺好像是認為作者讀者的關係沒什麼好做,直接做虛構性的建構過程。所以我就很焦慮啦,想是不是老師覺得我這個文章很差呢,還是他覺得哪裡很糟糕?

我跟一個同學講過這件事情,她的結論是我發條上的太緊了,才碩一嘛,寫不好是應該的,才要被批啊,就算那些在中研院的研究員們也是個個被批,總沒有完美的論文。

其實說了半天,我根本就是不喜歡輸的感覺。我做什麼都想贏,雖然不是最好但也要有個中上。包括我,班上有16個學生,我實在很怕我是那個程度又差天份還不高的,所以當我發現我的論文有問題,我就會神經緊繃,覺得自己的東西沒有價值,急著想要改,想要補救甚至想要新開一個題目。

今天報告完後,說實在我就很生氣我不是班上(雖然才四個人修課)一堆爛文章裡面寫得比較好的那個,好像還更爛了

所以又讓我「做什麼都想贏」的心態又出現,很生氣。

我不是害怕被老師批或者被同學批,我是生氣自己為什麼沒有在這些人中做的最好的成績,所以我說我

不喜歡輸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